花椒煎饼怎么做 它能治疗伤寒吗

  民间有很多关于花椒的偏方,其中有很多都是非常实用的,比如它可以用来治疗皮肤皲裂和口疮,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症状。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辅助烹饪美食,那你吃过花椒煎饼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花椒煎饼

  用料

  主料

  高筋面粉100g,鸡蛋1个。

  辅料

  盐1小勺,花椒粉1小勺。

  蒜半棵,醋1勺。

  步骤

  1.面粉,鸡蛋,盐,花椒粉混合在搅拌碗里。

  2.向步骤1中添加适量水,而且要分次加,在每一次加完之后都要搅拌均匀。然后用刮刀提起面糊后,能在表面出现一层比较薄的面糊就可以了,接着将面糊放置一边待用。

  3.半棵蒜去皮切碎,入捣蒜臼捣碎。

  4.用勺子将蒜泥刮干净装入小碗。

  5.然后取少许的热油在步骤4的材料上泼一下,接着将一勺醋添加进去进行搅拌均匀即可。

  6.倒一半面糊入热油锅。

  7.将锅进行晃动,然后将面糊按照圆形均匀的摊开来,这里我们可以借用勺子来辅助进行这个动作,在煎完一面之后,将它翻一个面,直到两面焦黄就行啦。

  8.搭配蘸酱,非常好吃。

  9.我是用勺子切段后,再抹上蒜酱。这样就不用手抓了。

  小贴士

  口味重的可以试着多加1小勺花椒粉。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能治伤寒呕血,继而齿缝皆流血不止:开口川椒四十九粒,用醋同煎,临熟入白矾少许,漱口含在口中,少顷吐出,再啜漱而含。

  结语:通过小标上述对于这道花椒煎饼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应该都比较清楚了,在家的时候可以做一做,作为一款早点也是非常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