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疗法 拔罐需要注意什么

  说到拔罐,很多人都对它很是赞颂,因为拔罐可以治疗很多疾病,而且非常方便,价格也很公道。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拔罐疗法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具体的分析一下拔罐疗法的有关知识吧!

  拔罐疗法

  身体强健的人更适合

  如果经常吹空调,人体内的寒湿就会有可能非常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采取拔罐疗法来缓解,但是次数和频率一定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定,因为频繁的拔罐对身体还是有一定伤害的。

  从中医角度来看,拔罐属于泻法,泻多了既伤皮肤、肌肉,又伤体内正气。“有的人觉得拔了舒服,就不停地去拔罐,看到身上弄出了很多瘀的黑紫色东西,就认为特别有效。但这毕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出血,长期做身体反而更加虚弱。”

  王竹行主任解释,拔罐其实更适合身体强壮的人,体质弱、阳虚的人就好不要做。如果肌肉酸痛时间比较长,或者这种不适感刚刚出现的时候,偶尔去做一次是可以的,即使体质很好的人做个两三次也够了,绝对不宜多做。

  拔出瘀血并不代表有寒湿

  不少人都自认为是因为寒湿过重,才导致的肌肉出现僵硬和四肢酸痛的。但是有关专家则提醒到,如何判断自己身体里面是否存有寒湿,一般人是无法判断的,只有通过专业的中医师把脉之后才能够得到确定的结果。

  如果体内没有寒湿而去拔罐,第一次虽然会感觉舒服,多做几次之后,反而容易反复感冒,加重体内的寒湿。而紫红色的瘀血,只能说明你的身体有病灶,除了寒湿的可能性外,胃肠虚弱、肺不好、心脏功能不好以及肝功能差的人都可能出现。

  肌肉酸痛僵硬用按摩更好

  肌肉僵硬、周身酸痛是大多数人拔罐的原因,其实这种情况之下,选用按摩更安全。这种全身放松性的手法,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身体不适,也更温和一些。对于办公族一族来说,久坐、运动偏少、紧张、压力大,这些因素都对造成免疫功能下降,容易疲倦,用按摩的手法也更适合更科学。

  中医拔罐

  拔罐时用的“罐”有许多种,常见的是玻璃罐、陶瓷罐、竹罐、橡胶罐、塑料抽气罐等。其中玻璃罐是临床上常用的,因其光滑透明,可以观察到罐内皮肤充血、淤血、起泡及出血情况。

  通常,在我们家庭中常用的橡胶罐和塑料抽气罐虽然使用起来非常的方法,但是他们不能用火,所以效果相比较起来小很多。

  根据大小罐还分许多型号,不同部位和穴位用的型号不同,背腿多用大号的,额头、脖子用小号的。

  因为拔罐疗法适用度广、需求大,如今提供拔罐治疗的地方越来越多。除了医院,许多按摩馆、美容院也都有拔罐服务,更有患者直接将罐买回家自己拔。

  民间的观点认为,拔罐能拔出体内的寒气、湿气,那么经常拔罐会不会把“元气”也拔出来呢?应该说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拔罐不会伤元气。反而拔罐时应重视掌握正确的方法,找准治疗部位,并掌握好拔罐的时间和拔罐的力度,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中医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