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教你预防肺炎(2)

    小儿肺炎吃什么

  杏仁排骨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放入锅中煮至六成熟,捞起晾凉;

  2.排骨晾凉后斩成2厘米长的一段,再逐块抽去骨头,用精盐、酱油腌好,和入干淀粉拌好;

  3.杏仁用五成热的温油炸酥,去膜;

  4.蛋清加湿淀粉调成蛋清糊;

  5.将杏仁沾上蛋清糊,塞入每块排骨肉的中间,两端用蛋清糊封匀;

  6.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加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排骨,炸成金黄色至酥,倒入漏勺沥油;

  7.原锅上火,倒入清水,放白糖熬至糖溶化,用香醋和湿淀粉勾芡;8.再放热油15克,将炸酥的排骨,倒进锅里,离火,将锅颠翻几下,使之均匀地粘满糖醋汁,盛入盘中,晾凉,即可。

  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山楂百合汤  制作方法

  1.百合剥去老瓣洗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熟;山楂切成小片,与白糖放入百合汤内煮熟。2.饮用时,放到冰箱冷藏,也可热饮。

  营养解析

  山楂:山楂营养丰富,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有强心的作用;可以开胃消食;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的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山楂不宜与人参等补药同时服用。

  一次也不宜食用过多,脾胃虚弱者慎食。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

  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病后体虚之人病后体虚需要增加营养,以利于恢复元气。

  山楂不仅能耗气,还能使消化排泄加快,而影响有益物质的吸收利用。患牙病的人山楂除含果酸外,还含有发酸糖类,它们都是强腐蚀剂,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小儿肺炎吃什么 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