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有五大神奇功效(3)

  3)黑芝麻洗干净后用锅微炒。

  4)把黑豆,黑芝麻,榛子,核桃一起放进豆浆机并放如适量的水一起搅拌。

  5)榨完的豆浆里按自己口味放精盐或者白糖后即可食用。注意放糖就不要放盐哟。也可以放蜂蜜。

  黑豆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癌症,养颜,清肺,清肠,治疗预防便秘,促进新陈代谢,预防糖尿病。

  注意:心脏病,高血压,脑病患者适量引用。

  黑豆的功效作用:黑豆奶有助女性减肥。

  2款黑豆药膳

  黑豆焖猪蹄

  原料: 黑豆400克,猪蹄750克,猪耳125克,猪尾125克,猪皮75克,猪肥膘100克,番茄125克,葱头75克,大米250克。食油75克,蒜炼油100克,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操作:

  (1)将黑豆洗净用水浸泡3小时左右;把猪蹄洗净竖劈两爿;猪耳、猪尾、猪皮、猪肥膘洗净切成小块,番茄洗净切块;葱头洗净切末;大米洗净控干;备用。

  (2) 把盐、黑豆、猪蹄、猪耳、猪尾、猪皮、猪肥膘放在一起拌匀后,放入锅内用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焖至熟透,加入少许蒜炼油调好口味;备用。

  (3)把锅烧热后倒入蒜炼油待油温6成时,放入葱头末炒至黄色后,加入番茄块炒透后,盛入锅内倒入清水煮沸。

  再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待油温5成时,放入大米炒至黄色后,盛入盛有番茄的焖锅加盐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焖熟。食用时,盛上黑豆焖猪蹄,配上番茄米饭即可。

  乌豆煲鲫鱼汤

  原料: 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操作: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

  (2)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3)锅注入适量水,水滚放入鲫鱼及其他材料,以慢火煲3小时即可。

  贴士:若可以好不加盐,因盐份会让水份聚积。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黑豆有哪五大神奇功效了吗?你知道黑豆的吃法有哪些了吗?既然黑豆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大家应该经常食用黑豆,一定会给你带来一些神奇的养生功效的。

黑豆 黑豆怎么吃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