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吃法 5招挑选出营养健康的燕麦片

  燕麦片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在国外,经常选择以燕麦片作为早餐,既美味又营养。那么你知道燕麦片的吃法有哪些吗?你知道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教大家5招挑选出营养健康的燕麦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选“燕麦片”还是“麦片”

  它们不是一种东西。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大小,形状完整。

  燕麦煮出来高度黏稠,这是其中的beta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效果,与这种黏稠物质密切相关。

  麦片则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

  国内产品喜欢加入麦芽糊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加入砂糖和糊精会降低营养价值,提高血糖上升速度;加入奶精则不利于心血管健康。

  选“无糖燕麦”还是“甜味”

  当然是优先选择没有甜味的燕麦片或麦片。天然的谷物,毫无疑问,是不含有糖分的。

  如果冲一小袋40克麦片在小碗中,就有合适的甜味,那么意味着其中含有20克糖,也就是说,你买的麦片当中实际上一半都是白糖!这样的产品,你还能指望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吗?

  那么无糖产品怎么样呢?仍然不容乐观。如果它有甜味,那么一定加入了某种高效甜味剂,如甜蜜素、安赛蜜、阿斯巴甜之类。此外,还会加入淀粉水解物,如麦芽糊精等。

  糊精类和白糖一样会快速升高血糖,而且几乎不含有其他营养素。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千万不要被“无糖”二字所迷惑,还是买纯燕麦片吧!

  选“营养麦片”还是“纯燕麦片”

  燕麦片本身营养价值足够地高,作为主食,即便不加入其他营养成分已经很好了。商家加入一些营养素,一方面是真诚地希望改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是一种宣传方式,吸引消费者优先购买它。

  一些“麦片”产品本身含有燕麦的比例很小,即便加入其他营养素,如钙、蛋白质等,实际上并不比纯燕麦片营养价值更高。千万不要以为加入一些营养素之后,加工产品就一定会胜过天然产品。

  选“普通包装”还是“花哨包装”

  没有花里胡哨的营销,也没有添加任何合成物质,才是天然燕麦片。

燕麦片怎么吃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片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