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10个生活中健康“常识”别盲目相信

  我们常常会说,知识你不知道,但是常识你得清楚,但是,这些常识是不是就是对的呢?比如,关于健康的常识,是不是每天喝到八杯水才是健康的呢?少吃一些主食健康?这些类似的常识真的就是健康常识吗?小编告诉大家生活常识中的一些是不能够轻易相信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吧。

  10个生活中健康“常识”别盲目相信

  血压越低越好

  我们的血压低于120/80的话就会能够防止心脏病以及中风的发作,但是血压也不能够太低的。如果我们的舒张压降至70以下,那么心脏病的发作或者死亡的概率就会多一倍的。

  散步是简单的锻炼之法

  如果你有心脏病,且天空中烟雾弥漫,不要相信这种说法。研究表明,在烟雾弥漫的天气,空气中的小颗粒能提高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遇到这种天气,应尽量在室内活动,并打开空调———能将室内污染物水平降至50%。

  对乙酰氨基酚是安全的镇痛药之一,也是减轻关节炎疼痛的第一选择

  如果你每天要喝一杯葡萄酒(或其他酒类),不要相信这种说法。对乙酰氨基酚药瓶上的文字对每天饮酒超过三次的患者提出了警告,提示这种药物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就算酒精度非常低的酒类,也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麻烦的,就算医生建议我们对乙酰氨基酚的常用剂量为每天4克,但是如果你不能够做到一点酒不喝的话,这个大剂量就不要超过2G。

  完全从食物中摄取营养物

  如果你是严格的素食者,不要相信这种说法。你若既不吃鸡蛋,也不喝牛奶,那么摄取足够多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D,只能通过营养补充物来实现。

  干家务或种花种草比轻微锻炼更有利于健康

  如果你正试图避免患上心脏病或治疗心脏病,不要相信这种说法。我们知道,活动就比不活动强,而大扫除或拔草并不能使心脏达到足以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几率的强度。相反,每周4到5次、每次30分钟的强度适中的锻炼可大幅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一项针对近4万名妇女的研究表明,每周至少两小时的漫步可把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半。

  游泳是理想的低强度有氧锻炼方式

  如果你身患哮喘,不要相信这种说法。游泳池中的氯(一种刺激性很大的黄绿色气体卤素)能诱发哮喘发作,即使游泳池在室外。如果儿童遇到这种情况,甚至会增加染上这种疾病的几率。

  如果你有哮喘的话,为了我们的安全,好不要尝试不一样的锻炼方式,如果儿童患有过敏症不超过7岁的话,就不要带他去氯气味强烈的游泳池中游泳了。

  维生素D的摄入量越多越好

  按照医生目前的建议,根据年龄的不同,维生素D的摄入量为200IU至600IU,但研究人员表示,1000IU至2000IU是佳选择,且服用安全。你可以通过蔬菜水果摄入足够的铁,不过仍应该通过其他途径补充铁元素。如果你经常感到浑身疲力,好去验血,检查一下是否缺铁。

健康 生活常识 饮食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