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用塑料杯喝热水 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么(2)

  可见,办公室喝水,用杯子很讲究,办公室用塑料杯有极大危害,可别再用塑料杯了,当心危害你。

  双酚A全称双酚基丙烷(BPA),是聚碳酸酯PC的重要原料,许多日常消费品如食品包装容器、婴儿奶瓶等儿童用品都可能含有双酚A。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双酚A”的用途很广,不光在奶瓶中,甚至在太空杯、罐头食品等方面都可能用到,因此,应禁止在所有食品包装产品中使用“双酚A”。

  据了解,目前,每个塑料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标有1、2、4、5的比较安全使用。如果三角标志中间有一个“7”或者“58”,同时在下面写着PC,该产品就有可能含“双酚A”。在2008年10月1日新《塑料制品的标志》实施之前,“7”代表包括PC在内的其他所有塑料,如今,PC材料对应的新代号是“58”。

  专家说,塑料瓶中有大问题的是太空杯,很多人用太空杯沏茶,温度高,双酚A容易释出,“实际上也应该关注太空杯,这很危险。”至于饮用水桶、矿泉水桶、矿泉水瓶等这些常温使用的塑料制品则不必担心,他指出,这些饮用水瓶一般不需要用到双酚A,而且多数是在常温下使用。“过于透明的矿泉水瓶也要注意,很可能也会含双酚A”,如果矿泉水瓶像玻璃一样透明,就要注意了。

  他还提醒,一些透明的豆浆机材质也是PC料,可能含双酚A,有些豆浆机还是可以蒸煮,释出量比较大。所以建议用不锈钢材质的豆浆机。至于塑料饭盒、筷子、勺子等产品,一般不含双酚A。在金属罐头内层有一层涂料,也会用到双酚A,所以不能直接将金属罐头加热食用,要在常温下食用,或者把罐头的东西倒出来加热。

  PC中残留的双酚A,温度愈高,释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应以PC水瓶盛热水,以免增加双酚A释放的速度及浓度。

  专家表示,如果家长已经为孩子或自己购买了编号为7的塑料用品,可以在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苏打粉加温水清洗,在室温中自然烘干。因为双酚A会在第一次使用与长期使用时释出较多。此后在使用时勿加热,不用洗碗机、烘碗机清洗,不要在阳光下直射。

  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塑料杯易藏污垢

  我们一般会以喝水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上班一族经常会使用塑料杯喝水,专家提示,在养生学上看来,除了瓷杯,其他杯子都不太健康。

  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1、一次性纸杯或暗藏潜在致癌物

  一次性纸杯只是看起来卫生、方便,其实产品合格率无法判断,是否干净、卫生,用肉眼也无法辨识。从环保的角度来讲,还是应该尽可能少用一次性纸杯。有的纸杯生产厂家为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大量荧光增白剂。

  而就是这种荧光物质可使细胞产生变异,一旦进入人体就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其次,那些不合格的纸杯一般杯身都很软,倒入水后容易变形,有的纸杯则密封性差,杯底容易渗水,这都很容易让热水烫伤手;更有甚者,当你用手轻轻触摸纸杯内侧,能感觉到上面沾着细细的粉末,手指的触摸处也会变成白色,这是典型的劣质纸杯。

塑料杯 塑料杯喝水好吗 怎么清洗塑料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