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怎么盖被子睡得更好

  睡觉对于人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你第二天充满精神与活力。但是要想有一个好的睡眠那么就要有一个好的环境与心情。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了,很多人都会出现秋乏的现象,那么这就要求我们在晚上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一个好的睡眠,那么我们在平时睡觉的时候盖那种被子睡觉健康呢?大家都了解吗?相对来说睡觉盖被子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影响呢?今天我们能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睡眠的环境对人们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作用。研究表明,寝室的温度、湿度、光照等都会对睡眠产生影响。一般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为适宜,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3℃就会感到热,要掀被子了。秋冬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即使盖着被子也会感到露在外面的肢体和脸非常冷,不知不觉就会形成蒙头大睡的姿势,对呼吸新鲜空气非常不利。

  除此之外,能否能够迅速的进入睡眠与被我之间的温度也是有一个非常密切的关系的,根据研究了解,被我的温度在32度-34度之间认识非常的容易进入睡眠的。当被窝的温度低于这个温度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身体将被窝进行焐热,这样不仅仅会消耗人体的热能而且还会让人体的表面进入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这样会让你的大脑兴奋不容易睡着,从而就会推迟睡眠时间或者是造成睡眠的不安定。

  被窝内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好。被子不能漏风,否则会觉得很冷,好的办法就是盖大一些的被子。另外,单层被子太薄不保暖,太厚不舒服,如果盖两层纯棉薄被子,保暖效果和舒适程度好。人体睡眠时要排出汗和一些异味,因此,被褥要经常晾晒,好的办法就是在阳光下晾晒,平时要经常摊开通风。

  人需要睡眠 秋季如何才能睡得好睡得健康

  睡眠的作用包括五个方面:

  一、消除疲劳

  人们在睡眠的时候,人体的精气神都是在守于五脏的,如果五脏都能够安定舒服了,那么这个时候气血就调和了,身体的体温和血压等等相对就会下降,这个时候呼吸以及内分泌也就会明显的健身,就会促使身体的新层代谢降低这个时候体力就会得到恢复。

  二、保护大脑

  大脑在睡眠状态中的耗氧量大大减少,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脑细胞能量的储存,帮助恢复精力,提高脑力效率;

  三、增强免疫

  睡眠不但是智力、体力的再创造过程,还是疾病康复的重要手段。睡眠中能产生更多的抗原抗体,增强机体抵抗力,因此现代医学常把睡眠作为一种治疗手段,用来治疗顽固性疼痛及精神疾病;

  四、促进发育

  睡眠与儿童生长发育密切相关,儿童的生长速度在睡眠状态下增快,所以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是儿童身高增长的条件之一;

  五、利于美容

盖哪种被子睡觉最健康 睡眠 睡觉盖被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