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哪些疾病拔罐效果好

  拔罐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很常见的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是适合拔罐治疗的,有的疾病是需要进行吃药打针的,有的疾病是需要中药慢慢调理的。那么,哪些疾病适合中医拔火罐进行治疗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拔罐治疗适合的一些疾病吧。

  四类疾病拔罐治疗效果好

  中医专家说,拔火罐治疗疾病主要是通过火罐在人身体上的机械运动,形成负压,帮助我们的皮肤发热,刺激皮肤,从而加速血液的循环,增强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对于一些慢性疾病来说,拔火罐治疗是非常有效的。下面看看哪些疾病拔罐疗效好,还有拔罐过程中常见情况的处理。

  拔罐疗法主要是通过机械刺激、负压和温热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人体局部微环境,起到医疗和保健作用。尤其是一些慢性病,拔火罐治疗效果更好。

  感冒

  感冒了头昏、鼻塞、肩背酸痛,这时在肩膀和后背上拔上几个火罐,立时会感觉肩背松快、头脑清醒。

  慢性咽炎

  药物成分比较复杂,而且效果很不明显,人们往往对药物治疗失去信心。但是,我们只要经常在脖子前面的廉泉穴或天突穴上拔拔火罐,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慢性鼻炎

  在后背脊柱两侧的膀胱经第一侧线走罐治疗,效果非常好。

  痛经

  拔罐对寒湿凝滞型和气滞血淤型的痛经效果明显,可在腹部的中极、归来、天枢穴和背部的肝俞、肾俞穴上拔罐。

  运用拔罐疗法还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养颜美容,是家庭保健的好帮手。

  很多人认为拔罐过后,拔罐的印记越深效果月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中医专家表示,拔罐过后的淤青表示的是不同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每个人体内的寒气、湿气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表现出来的效果也各有不同。火罐在人的身体上进行治疗是有一个标准的,它是以不伤害我们的皮肤为前提的。如果我们的皮肤发炎或者有出血现象,都是不能进行拔罐的。

  此外,妊娠妇女的腹部和腰骶部应禁用拔罐,儿童皮肤娇嫩,拔罐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起水泡。对于过度疲劳、饥饿、大渴、醉酒的人不宜马上进行拔火罐,应休息恢复后再进行。

  在拔罐过程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1)青紫:拔罐后可见有的拔罐部位青紫,有的殷红,有的则不变色。青紫及发红部位往往病情较重,瘀阻较重。有时这些部位并非是疼痛重的部位,只要坚持在原处拔罐,青紫就会慢慢消退,疾病也能治愈。

  (2)发泡:这种情况比较多见。有的一日起泡,有的则至三五日甚至十余日起泡。所起的泡有较为清亮的水泡,也有紫红的血泡等。发泡现象多为局部病情的反映,一般受病情轻重(一般瘀阻较重的发泡较快)、季节(夏天较易发泡而冬季则较慢,这也是拔罐治疗提倡“冬病夏治”的一个原因)、皮肤疏密(一般皮肤细嫩的易发泡,如青年女性,而壮年男性则发泡较慢)等因素影响。正常生理条件下,血管内渗透压和血管壁通透性处在一较恒定的水平,拔罐的抽吸很难将其改变,不易起泡。

中医养生 拔罐 拔罐治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