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 经常做这些会更美丽(2)

  (4)接受艾灸治疗之体弱者,术者应选用较小艾炷或宜少灸,而逐渐增加。

  (5)对于应选用瘢痕灸者,术者要消除受术者心里恐惧,并征得其同意。

  (6)被术者如出现“晕针”,即突然面色苍白,头晕、恶心、手足发冷,应马上停止施灸,让其平卧,喝一杯温开水或白糖水,很快恢复正常。

  (7)选用艾绒要干净,无杂质,否则点燃后蹦出艾火星,易灼伤皮肤或烧坏衣服。

  几种艾灸的操作方法

  一般的艾灸法有直接灸、隔姜灸、悬灸,悬灸又分为啄雀灸、回旋灸等等。从效果上来看,直接灸,其次是隔姜灸、悬灸。

  直接灸

  就是把艾绒直接放在皮肤上熏烤,它可以分为瘢痕灸和非瘢痕灸,非瘢痕灸就是觉得有点烫了就把艾绒移开,瘢痕灸就是一直熏到皮肤出现了瘢痕,这当然是件让人害怕的事。瘢痕也许就是一个小点儿,可是它却十分影响人的容貌。因为要反复施灸,有时留下的可能就是一个坑、一个大疤痕,这个方法不适合用在脸部。这正是古人说的面部不施灸的原因。

  隔姜灸

  切一片大概直径2-3厘米,厚约2-3毫米的姜片,中间用针刺些小孔,然后将姜片放在相应穴位上,再将艾绒放在将片上点燃艾灸,直到艾柱燃至2-3毫米,或是感觉有些烫了就换新艾绒,约灸10-15分钟左右或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度。

  悬灸

  悬灸分为温和灸、雀啄灸、回旋灸三种。

  温和灸

  将艾条的一端点燃悬于施灸部位,大约3厘米左右高度,固定不移,使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一般每处灸3~5分钟,灸至皮肤稍起红晕为度。

  雀啄灸

  将艾条一端点燃,悬于施灸部位约3厘米之上,将艾条像鸟雀啄食一样做一上一下移动,使艾条与施灸部位不固定在一定的距离。

  回旋灸

  将点燃的艾条,悬于施灸部位约3厘米高度,然后均匀地向左右方向移动或反复旋转施灸,移动范围约3厘米左右。

  结语:文中的介绍并不是很复杂,如果大家对这些内容还不是很明白可以去中医院或理疗馆咨询,一定要是正规的地方哦!艾灸操作很简单,只要熟悉了大家也可以在家进行艾灸,相信很快就能拥有美丽的肌肤了!

艾灸养生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