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美容 经常做这些会更美丽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更加美丽、健康呢?本文将为大家介绍艾灸美容,不仅能使用艾灸保养容颜,还能用艾灸养生保健,是个非常健康的方法,同时也想让大家了解艾灸注意事项,能更安全艾灸哦!

  艾灸美容你知道怎么做吗

  很多女性都想通过化妆品或整容手术来获得美丽的容颜,但如果你不知道皮肤无光泽、黑眼圈消不掉、脸上长斑的主要原因是五脏失调,那么,你就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即使当很美丽,那也只是在表面上下功夫。人的美丽是由内自外而发的,身体内部出问题了,外部自然会受影响。通过艾灸可以使你由内而外地变美丽,同时还能治疗疾病、调理身体。那么,艾灸究竟该怎么做,你知道吗?

  认识几个可以艾灸的常用美容穴

  合谷

  在与食指相连的掌骨(与手指相连的骨头就叫掌骨)的中点靠近大拇指侧这个位置,一般在食指拇指并拢靠在一起时,肌肉的隆起点处。

  太冲

  足背面第1、2脚趾中间向后轻轻按压,能摸到明显的骨间隙所造成的凹陷,就是太冲穴。

  三阴交

  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自己的手除了拇指意外的四指并拢的宽度),胫骨内侧缘后方。

  血海

  大腿内侧,膝盖骨内侧端向上2寸,股四头肌内侧头隆起处。

  关元

  小腹正中,肚脐下面一巴掌的位置(四指并拢的宽度)。

  气海

  肚脐下面,肚脐和关元穴的中点。

  足三里

  取穴时,由外膝眼向下量4横指,在腓骨与胫骨之间,由胫骨旁量1横指,该处即是。

  艾灸美容禁忌

  (1)在我们艾灸时要保持心情愉悦,不要吃得过饱或者直接不吃,这都不适合艾灸。同样,如果你处于疲劳、醉酒、大惊、大恐、大怒等状态下,那好也不要施灸。

  (2)女性不宜在月经期施灸,怀孕妇女不可在下腹部、腰骶部施灸。

  (3)高血压、发高热的患者勿灸。

  (4)刚吃过饭勿灸。

  (5)心脏部位不可多次施灸。

  (6)面部禁止大艾炷施灸,更不可着肤灸。

  艾灸美容注意事项

  (1)面部施灸时需要注意,我们艾灸就是希望拥有美丽的肌肤,不要因为艾灸而伤到皮肤哦,火力不要太大,或者长时间停留在某一穴位,这样很容易会灼伤皮肤,留下伤痕。

  (2)头部或面部(特别是眼部)施灸时,可在上面用纱布遮盖,在施灸,以免火星烧坏头发或掉入眼肉。

  (3)取穴要少而精,决不可漫天撒网。

艾灸养生 艾灸注意事项 艾灸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