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减肥

  秋天快要过去,冬天快要来了,相信爱美的妹纸都在担心冬天会发胖了,不用担心,现在新 的艾灸疗法,可以让你保持苗条的身体,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学一下吧。

  艾灸不仅可以刺激穴位,还可以调整全身的经络气血,对心脏的功能也有很好的平衡调节,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排泄达到健身减肥的效果。

  艾灸在中医历史源远悠长,专用于保健养生,艾意指艾叶,灸意指燃烧。《黄帝内经》大风汗出,灸意喜穴,说的就是一种保健灸法。施灸以艾叶作为主要灸料,借灸火的热力给人体温性刺激,通过经络腧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艾叶属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气味芳香、辛温眯苦、容易燃烧、无毒性,主要功效包括调理气血、驱散风寒及温通经络等。

  艾灸作用温经散寒

  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有赖于气血的作用,气行则血行,气止则血止,血气在经脉中流行,完全是由于“气”的推送。灸法正是应用其温热刺激,起到温经通痹的作用。通过热灸对经络穴位的温热性刺激,可以温经散寒,加强机体气血运行,达到临床治疗目的。所以灸法可用于血寒运行不畅,留滞凝涩引起的痹证、腹泻等疾病,效果甚为显著。

  防病保健

  艾灸上穴可以使人胃气盛,阳气足,精血充,可以有效的加强身体的抵抗力,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艾灸仪成为重要的保健之一。

    艾灸禁忌

  1.空腹,过饱,酒后,极度疲劳和一切热性红肿疾病者禁止艾灸,防止晕灸。

  2.婴幼儿、昏迷患者、感觉障碍、皮肤溃疡处、肿瘤晚期、糖尿病、结核病、出血性脑血管疾病(急性期)、大量吐(咯)血、孕妇禁止艾灸。

  艾灸事项

  1. 在施灸之前要保持心情平静,大怒、大喜、大悲之后,不宜马上艾灸。

  2. 艾灸完成后,,要保持乐观的心情,开朗。

  3. 使用灸法调理要有耐心,勿急于求成,灸从久,要有长久坚持下去的信心,这样才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养生保健,更要持之以恒。

  4. 艾灸的时间,上午、下午均可,一般阴晴天也不须避忌。失眠症在晚上灸比较好。

  5. 艾灸的不良反应,一般无不良反应,但由于体质和症状不同,开始施灸可能引起发热、疲倦、口干、全身不适等反应,一般不需顾忌,继续施灸即能消失。

  6. 施灸后,要避免着凉,秋冬季待穿戴整齐后,头上和身上的汗消下去后,再出门。春夏艾灸后,也要注意保暖。施灸的当天不要洗澡,以免染上风寒。

  7. 在艾灸之前后,都要喝一杯温白开水,有利于艾灸后排毒

减肥方法 艾灸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