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作用和禁忌

  艾灸是很养生的项目,艾灸可以通过高温将身体的经脉通络起来,促进身体的血压循环,使气血迅速温暖起来,非常适合体寒的人,具有通络行气的功效。

艾灸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艾灸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打开体内的气结,清除体内的污浊之气,对跌打损伤引起的淤血具有消散的作用。艾灸还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调节人的免疫功能,提高身体各器官组织的抗病能力,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艾灸对人体起到很多的好处

  不过要注意,艾灸虽然对人体起到很多的好处,但是有些人群是不宜做艾灸的,比如经期的女性,过饱过饿的人,还有一些情绪不稳定的人,喝酒的人都是不宜艾灸的。患有传染疾病、精神病、高热昏迷的患者也是禁忌艾灸的,以免加重病情,产生不良后果。

  艾灸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将艾条直接对准脸部,以防对脸部造成烫伤,形成瘢痕,其它一些暴露在外的皮肤也要注意避免,形成瘢痕影响美观。

艾灸之后不宜立即的洗脸

  艾灸之后不宜立即的洗脸,洗澡,以防感冒着凉,注意做好保护措施。刚吃完饭是不宜艾灸的,可以在饭后一小时艾灸,艾灸的期间不宜进食辛辣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在艾灸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帮助身体排毒,加强艾灸的对人的功效。

艾灸的作用 艾灸的作用和禁忌 艾灸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