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艾灸是将艾条或者是艾绒点燃后放在体表的穴位或者是患处,通过热力的作用,调解人的生理平衡,达到治疗、保健的功效。非常适合风寒感冒、痛经、脾虚、气虚等人群使用,具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艾灸可以帮助身体排汗排毒

  艾灸可以帮助身体排汗排毒,将身体的皮肤毛孔打开,促进汗腺中分泌物的排出,使肌肤变的光滑细腻。艾灸还可以加快体内的微循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更加红润,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艾灸能调节人的神经,在做完艾灸之后可以感到身心舒畅,无疲劳感,可以帮助人很快入睡。艾灸还能增强人的免疫力,对普通的感冒、支气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艾灸还具有减肥的功效

  艾灸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做一次艾灸可以消耗小时的运动量,具有降脂的作用。因此,艾灸还对心血管具有保护的作用,艾灸可以使心跳加快,促进心脏的输出血量,对血液循环具有促进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心功能不全者是不宜做艾灸的,以防加重病情。

  艾灸还可以保护胃肠粘膜,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当消化不良、便秘的时候,做艾灸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要注意孕妇、高血压、咯血呕吐、精神分裂、贫血等患者是不宜艾灸的,以防产生不良后果。

艾灸的功效 艾灸的好处 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