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细数拔罐的15个误区

  工作忙过之后你是否想舒服的躺下来休息一下呢?再躺下来休息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来做一些别的事情,例如拔罐这个中医养生,我们既可以躺下来好好休息,也可以疗养身体的健康。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下面小编就给你带来一些关于拔罐的具体知识。

  细数拔罐的15个误区

  误区1:拔的时间越长越好

  不少人都认为拔火罐的时间越长达到的效果会越来越好,甚至有的人还认为,拔罐要拔出身体有水疱才能体现出拔火罐的佳效果,其实这样做的方法是错误的。因为火罐拔得时间长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水疱这种现象,这样不但伤可能伤害到了皮肤,还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

  建议:正确的拔火罐时间应该是在10-15分钟。如果是身体不太好的老人或小孩,时间要减半。

  误区2:老新产品差别不大

  拔火罐又被很多人称为“拔罐疗法”、“拔管子”或“吸筒”。传统的拔火罐和现代的拔火罐器之间的功能并没有太大差别,特别是材料的差别,对于火罐的治疗效果来说,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是针对病者的寒症如风湿、类风湿、关节炎、老寒腿等病状的时候,我们就要使用传统的需要点火的火罐效果会比其他的更好些。

  误区3:同一位置反复拔

  一次不成就拔两次,同一个位置反复拔,认为这样才能拔出效果。其实这样做,会对皮肤造成损坏,比如红肿、破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建议:拔火罐的时候,可以在多个位置拔,以增加治疗效果。

  误区4:拔火罐后就洗澡

  大部分人喜欢在拔完火罐后就去洗个澡,其实这样的做法做是非常错误的。我们不应该拔罐完就去洗澡,因为这时候的人们的皮肤是一种脆弱的状态,这时我们去洗澡很容易就会造成皮肤发炎之类的情况。特别是大家用冷水洗澡的时候,由于这个时候皮肤的毛孔正处于舒张状态下,所以很容易感冒。

  建议:正确的洗澡时间是在拔罐后的1-2小时。拔罐后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温度要稍高一些。

  误区5:拔胸口、肚子

  很多人认为:我哪里不舒服就拔哪里。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我就拔肚子、拔胸口。其实这样也是错误的。一般拔火罐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因为这样拔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建议:我们通常拔火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背部,肩膀。

  误区6:拔胸口、肚子

  很多人认为我哪里不舒服就拔哪里,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我就拔肚子、拔胸口。其实这样也是错误的。一般拔火罐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因为这样拔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建议:我们通常拔火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背部,肩膀。

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