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 细数拔罐的15个误区(3)

  死人的说法应该是本身有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重疾才有这种可能,这些患者洗澡时水温过高或太凉时引起心脑血管扩张或收缩都可能诱发疾病发作或加重。所以单纯拔罐或走罐之后不主张立即洗澡、泡温泉,应隔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刺络拔罐因为皮肤有破损,需隔3个小时以后才能接触生水,当天不宜泡温泉和游泳,以防皮肤感染。

  误区14:拔罐后没有饮食禁忌

  一般来说拔罐之后,没有太多的饮食禁忌,但是如果是刺络拔罐后,由于皮肤有破损,还是建议尽量在当天避免吃豆制品及腥臊肉类。

  误区15:拔罐后的水泡的正确处理方式

  如果留太久出现了水泡等症状,小泡勿需处理,仅敷以消毒纱布,防止擦破即可。水泡较大时,用消毒针将水放出,涂以龙胆紫药水,或用消毒纱布包敷,以防感染,特别注意皮肤破损未修复时勿接触生水。

  拔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人为造成毛细血管破裂淤血,调动人体干细胞修复功能,及坏死血细胞吸收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无论用何种方法将罐吸于体表,由于罐子的负压吸引作用,局部软组织可隆起于罐口平面以上,病人觉得局部有牵拉发胀感,或发热、温暖、凉气外出、舒适感等,有的病证立即或渐渐减轻,甚至完全消除。当然,上述感觉并非全部出现,依个体反应的不同,出现的多寡显隐有别。留罐到一定时间(数分钟至十多分钟),或闪罐、走罐多次后,局部的软组织呈现潮红、紫红色(瘀斑色),或出现丹痧(小点状,紫红色疹子),起罐后皮肤的这些变化可能维持一至数天。这些,都属于拔罐疗法的治疗效应。

  结语:听了小编的以上讲解,相信大家一定对拔罐有很多的了解了。特别是拔罐的几大误区,大家一定要牢记于心,切不可以混淆了,大家在拔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仔细。

拔罐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