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尿床怎么办 推拿拔罐解决宝宝遗尿问题

  家里有小宝宝的朋友们,应该对宝宝遗尿这件事感到很棘手吧。宝宝遗尿看似正常,因为很多人在儿童时期都会有遗尿的经历,但是,宝宝遗尿老是治不好的话,家长就该多加留意了哦。本文针对治疗宝宝遗尿的拔罐疗法和推拿疗法来详细介绍。

  遗尿,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尿床”,一般是指3岁以上的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醒来后才知道自己尿床的一种疾病。因为小孩在不到3岁的时候,大脑发育不完全,没有3岁以下的小儿大脑未发育完全,没有正常的排尿习惯,这样的尿床不属于病态。现代医学认为将遗尿按照原因不同分为先天不足、肺脾亏虚和下部湿热型。针对原因不同,拔罐疗法有了针对这2种原因的特定拔罐疗法。

  拔罐疗法治疗小儿尿遗

  先天不足、肺脾亏虚型

  症状

  面色淡白,精神差,反应迟钝,白天小便也多,疲劳后尿床加重,重者四肢寒冷,腰腿无力,大便质稀,舌淡。

  治法

  选穴

  膀胱俞、气海、关元、三阴交。

  定位

  膀胱俞:在骶部,当骶正中嵴旁1.5寸,平第2骶孔。

  气海:前正中线上,脐下1.5寸。

 

  关元:前正中线上,脐下3寸。

  三阴交: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后方。

  拔罐方法

  单纯拔罐法,留罐5~10分钟。之后在气海、关元穴用艾条行温和灸15~20分钟,以局部皮肤红晕为度。每日1次,10次为1疗程。

  下部湿热型

  症状

  尿频量少,色黄味臭,外阴瘙痒,烦躁易怒,面唇红赤,口干舌红,舌苔黄。

宝宝尿床怎么办 拔罐治疗尿床 推拿治疗尿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