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的好处 秋天让后背多点“红印”可保健康

  在今年奥运赛场上,人们看到了奥运健儿们为了荣誉、为了梦想不断拼搏的场景,也看到了其背后的艰辛。富有中国元素的拔罐在今年奥运赛场上一下子走红了,有些国外运动员,通过拔罐不断的调节身体,那背后的“红印”是那么的醒目,看似与正常皮肤格格不入,但不正是中医拔罐再一次的走出国门吗?作为中医保健身体的一种方式,拔罐的好处有很多,在秋天想要身体健康,不妨让你的后背多点“红印”吧。

  拔罐的好处

  拔罐是中医养生、中医保健的一种方法,在中国历史较为悠久,是以罐为工具,利用抽气、燃火的方式吸附于身体表面,造成皮肤出现瘀血,以此不断的行气活血、消肿止痛。

  拔火罐的好处有很多,可以用来减肥、治疗咳嗽,也可以用来治疗颈肩疾病、关节病变等。而当把拔罐操作于人们的后背时,其带来的养生保健功效也是超乎人们想象的。

  1、提高免疫力

  后背是身体重要部位,有人戏称后背是前胸的折射区,前胸的器官在后背是能够看到的,保养后背丝毫不弱于保养前胸。相比前胸,后背的皮肤显得更加娇嫩,适当的进行拔罐能够不断的刺激背部皮肤下面沉睡的免疫细胞。

  在缺少刺激的情况下,这些细胞会让免疫细胞处于“休眠”的状态,要是使用良性的方法不断的刺激它,会让这些免疫细胞参与到血液循环中,这样能够具有较强的吞噬细胞的能力,对于消灭有害细菌有较好的作用,进而能够不断的提高身体免疫力。

  2、调节脏腑

  想要调节脏腑,我们可以进行按摩,例如,在生活中,按摩腹部,对于促进肠胃调节很有效,通过拔火罐,也能够有效的调节脏腑。

  拔罐能够通过经络、穴位产生负压,不断的吸附在身体表面穴位上,使得这些穴位不断的发生充血、瘀血等变化,这些能够使得经络和内在的脏腑相联系,对于治疗脏腑疾病,调节脏腑健康非常有效。

拔罐减肥 拔罐有哪些好处 拔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