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拔出水泡来是怎么回事 拔罐后注意事项

  养生是现在社会为注重的一个细节了,很多人会为了保健自己的身体去选择拔火罐,但殊不知自己适不适合拔火罐,有时候拔火罐会出现水泡也表示一脸茫然,而且我们在拔火罐之后该注意哪些事项,这些你都知道吗,下面就为您普及一下。

  拔罐拔出水泡来是怎么回事

  风寒湿湿毒重

  以体内湿气重较为明显。起泡也是一种快速去除体内湿气的一种表现,有时候会在罐壁上出现小水珠,那就是火罐把体内的湿气排出来的表现。

  留罐时间有点长

  个人的体质不同,每个人的存留火罐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有的人火罐在身上停留半个小时也不会出现起泡的现象,但有些人七八分钟就会起泡,因人而异。

  罐子温度较高

  还有一种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的概率不高,有时候做火罐,罐体温度被操作人员弄的太高的话,这时候再留罐的话,就会引起增加起泡的可能。

  部位的差异

  同一个人拔罐,有的部位没问题,有的部位起泡。总的规律是背部、两胁、臀部容易起泡。

  拔罐过重

  超出了能力范围。水泡的大小和数量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机体内痰饮水湿的情况。水泡比较明显,数量较多,色白,周围皮肤温度不高则为寒湿证;水泡不太明显,数量较少,色微黄,或者浑浊,周围皮肤温度较高则为湿热证

  拔罐后注意事项

  拔罐后不能够立即洗澡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中药的一条,很多人喜欢在拔罐之后立即洗澡,认为这样更加的神清气爽。但是专家告诉我们,拔罐之后好不要立即洗澡,这容易造成我们肌肤的二次伤害,对于身体非常的不利。

  这主要是因为拔罐其实就是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拔罐之后皮肤就会变得更加的敏感和脆弱,如果这个时候进行洗澡,那么皮肤很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如果是洗冷水澡,那么情况会更加的糟糕,不仅仅是皮肤受伤,同时水汽会从大张的毛孔之中进入体内,非常容易出现感冒。找来那个的情况。所以说,拔罐后不能够立即洗澡。

  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

  拔罐后出现出血情况并不需要很紧张,而是应该用干净的干棉球吸干血迹就可以了。出血的原因是由于拔罐之后局部皮肤出现了红晕或者是淤血,这都是正常现象,过段时间之后会自行小时的。如果淤血的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这个位置不能够进行再次拔罐哦,而是应该换一个位置。

  拔罐后要注意保暖

  这是拔罐后注意事项中重要的一条,拔罐之后患者的身体都会比较虚弱,并且全身的毛孔也是在大张的状态之中。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注意保暖,令风邪入侵体内,不仅不能够令身体快速的恢复健康,反而有可能令疾病加重,并且患上风寒感冒,这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什么人不适合拔火罐 拔罐后应注意事项 拔罐拔出水泡来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