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生 冬季胃部养生怎么做(2)

  9.服药更慎重

  首先,不少药物对胃黏膜有刺激,可损伤胃黏膜,甚至引起溃疡,要慎服。对暂时性胃肠功能紊乱,也不宜随意乱吃抗生素、解痉类和止泻类药物。第二,用药时间一定要选对,保护胃黏膜和胃动力药适合饭前半小时服用,西咪替丁等抑酸药好跟着饭点服用,饭后1小时可服用中和胃酸药,包括碳酸氢钠、氢氧化铝等。

  10.注意口腔卫生

  幽门螺杆菌是导致胃病的元凶,主要来自于不洁的口腔,大量存储于牙菌斑上。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幽门螺杆菌易导致胃病的发生或复发。因此,要经常更换牙刷,并坚持每餐饭后正确漱口。

  胃部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之一,对食物的消化、营养的吸收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人不注重对胃部的保护,不仅经常出现胃疼、胃酸、胃溃疡等问题,甚至也引发了胃癌,终生抱憾。

  养胃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养胃,要远离11种食物

  1、薄荷

  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这是导致胃酸的重要原因。薄荷伤胃,不仅要少吃薄荷,还包括要少吃各种含有薄荷的食物,如少喝薄荷茶,少嚼薄荷糖、薄荷口香糖等。

  2、汽水

  汽水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大的饮料,它能刺激肠胃,从而导致肠胃不适;果汁适量地喝有助于身体健康,但是果汁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糖分,过量饮用,同样会增加胃部负担,从而引起腹胀、胃疼等问题。

  3、咖啡

  咖啡是养胃人士不能多吃的食物。咖啡会刺激胃部,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同样容易伤胃。

  4、西兰花和番茄

  西兰花和番茄也是胃不好的人群应该少吃的食物。西兰花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它只能在大肠中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的气体,对胃不好。

  番茄是一种酸性很强的食物,它能刺激胃产生过多的胃酸,是含有反酸、烧心症状的人群不能或尽量不吃的食物。

  5、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含有大量的热量,不易于消化,还能阻挡营养的吸收,是胃病患者需要完全杜绝的食物;摄入冷饮过量,会导致胃内部的温度过低,会影响胃酸的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

  6、巧克力和辣椒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可可碱,与薄荷的作用一样,会导致食道括约肌放松,从而导致胃酸流进食道,影响胃部健康。

  辣椒刺激性很大,对于南方人而言,容易刺激胃部,导致胃痛等问题。

养胃不能吃什么 科学养生 胃部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