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当心把健康给赔进去

  睡眠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的质量关乎到我们的寿命长短。但是现代人夜生活丰富,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专家表示,经常熬夜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那么,长期熬夜会诱发哪些疾病呢?熬夜又有哪些危害呢?我们要怎么样减少熬夜的危害呢?带着这些疑问,下面咱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新闻:某某连续加班之后猝死,某某宝女店主连续熬夜后猝死......这些频发的猝死事件让人们心惊胆跳,也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熬夜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家常便饭。

  赚钱无止境!现代社会,压力之大已达“非人”程度。生存的第一法则是肉体存续,如今为求安身立命出人头地,拼命摧残肉体,实乃生命的一种“异化”。这样的生存,不知意义何在?又是否有悖天理?有时想想,“事在人为”这种典型的中国式奋斗观真的好吗?它能带来快乐健康有尊严的人生吗?

  1、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2、头痛

  熬夜的第二天,人们往往会觉得头痛、脑涨、没办法集中精神。而长期熬夜,还会导致记忆力衰退。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渡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皮肤干燥、长黑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5、影响生育力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6、肝功能异常的比例较一般人高

  我们人体的肝脏需要在熟睡中进行休息。如果我们在凌晨一定的时候还没有办法进入熟睡阶段,那么这样肝脏得不到休息,就会导致肝脏疾病。而且令人担忧的是,长期熬夜还出慢慢出现失眠、健忘脾气暴躁等精神症状。

  7、带来心脏的隐患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尤其是生活在都市的人们,许多人为了工作、学习、娱乐等原因而忽视睡眠,殊不知这些行为却给心脏带来了重重隐患。近日,据一项调查显示,40%被调查者经常熬夜,26.67%经常失眠,73.33%是“晚睡早起”一族。近期,经常发生猝死的事件,大都是因为连续的熬夜工作,导致心脏超负荷运转,再加上平时的不注意,导致心脏猝死。

熬夜带来的健康危机 熬夜的危害 食疗减少熬夜伤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