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痒的方法 这几种食物竟然能止痒太神奇了(2)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是很多家庭常备药,除了内服,外用还可对付蚊虫叮咬。取一片捣碎,加点热水,搅成糊状,然后敷在患处,可消肿止痛。

  小常识

  在虫咬皮炎中蚊虫叮咬引起的皮炎是常见的。蚊虫通过其口器刺伤皮肤,其唾液或毒液侵入皮肤,由于蚊虫的唾液或毒腺的浸出液中含有多种抗原成分,这些抗原在进入人体皮肤后可与抗体产生变应性反应而引起炎症。严重时个别患儿局部产生大疱、出血性坏死等严重反应,是夏季皮肤科常见病症。

  蚊虫叮咬5招止痒

  夏季,无论我们怎样努力预防,总是无法避免蚊虫送来的“红包”。在蚊虫叮咬后,我们可以利用手边的材料,自己动手缓解瘙痒症状。

  1、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芦荟的汁液涂抹于患处亦可止痒。

  2、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3、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4、取一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凉水调成糊状,涂抹于患处,也可减轻或消除瘙痒。

  5、喝粥的时候,不妨等上几分钟,等粥的表面凝成了一层薄膜后,将其涂在蚊虫叮咬处,亦可止痒。

  上述方法中的前3种,适用于蚊虫叮咬等急性瘙痒。西瓜等蔬菜瓜果的汁液、藿香正气水里的乙醇蒸发时能够带走热量,可以收缩被叮咬处的毛细血管,减少炎症的面积,达到止痒的目的。此外,牙膏里含有薄荷成分,而薄荷里的龙脑本身就具有清凉止痒的功效。常用外用中药,每天两次,治疗彻底。

  总结:看了上面的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就不用担心夏天的蚊子了,小编推荐的这几款食物在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只要运用得到,掌握好用量就可以达到了很好的驱蚊作用,但是在夏天的时候好还是自己做好防范的措施,小编希望这些食物可以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夏天。

如何快速止痒 止痒 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