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痒手怎么办 4种方法让你迅速止痒

  山药是一种普通是食材,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材,但是一般做过饭的人都知道山药也是一种比较难以处理的食材,因为山药去皮后它有一层很黏的液体,而这种液体如果你皮肤比较敏感的话就会造成手痒,那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山药痒手怎么办以及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痒手怎么办

  1.抹姜

  发痒后立即抹点生姜汁,即可迅速止痒。因为生姜含有挥发油能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兴奋神经。

  2.火烤

  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但使用此法时,须注意别灼伤皮肤。

  3.抹醋

  发痒后可以把手仔细洗干净,然后把手沾满醋,连指甲隙缝都沾,过一会儿这种痒感就会渐渐消失!(原因:酸碱中和)

  4.冷冻

  把手放冰箱里冻一下就好了,这个小编不建议使用,效果不是很明显且容易冻伤手。

山药 山药痒手怎么办 山药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