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药 有哪些中药可以降血压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很多人的饮食不加节制或者身体素质的低下,导致了高血压人群越来越庞大。据悉,一旦患上高血压,就很有可能的进行药物依赖,所以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为好,那么高血压药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利尿剂

  利用利尿药治疗高血压,主要是排钠,以减少血浆容量和减轻心脏的前负荷,降低周围血管的阻力,而达到血压下降的目的。常用的利尿剂药物有双氢克尿噻,服后1~2小时起效,4~6小时作用达高峰,能维持6~24小时。安体舒通服药后1天才能起效,3—4天作用达高峰,能维持5~6天。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

  β受体阻滞剂

  β受体阻滞剂主要作用是减缓心率,减少心脏血液输出量,因而产生降压作用。β受体阻滞剂可引起体位性低血压,以致意外昏倒,要特别加以注意。常用药物有氨酰心安、美多心安,其作用温和、安全,可用于各型高血压病人。心得安虽是β受体阻滞剂的代表药,但在哮喘、心力衰竭、心脏传导阻滞及周围血管病患者中禁用,也要加以注意。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抑制剂

  血管紧张素转移酶(ACE)抑制剂,主要是ACE受到抑制后使血管紧张素I不能转化为血管紧张素II,从而使血压下降,对轻、中、重度高血压及肾性或原发性高血压均有降压作用。常用药物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苯那普利等,能安全、有效地降低血压。

  钙离子拮抗剂

  所谓拮抗剂是因为钙离子跨膜内流,选择性抑制突触后膜α2受体激动所引起的升压反应,以及直接扩张血管,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而起到降压作用。其不良反应可出现头痛、脸部发热、潮红或灼热感、心悸等,在短期内可消失。常用药物有硝苯地平、尼群地平、尼莫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地尔硫革、异搏定等。有报道硝苯地平可引发心肌缺血,大剂量会增加心梗病人的死亡率,要特别加以注意。

  血管扩张剂

  血管扩张剂可使小动脉及静脉血管平滑肌松弛,因而降低血管阻力而产生降压作用。常用药物有哌唑嗪,它是。、受体拮抗剂,对阻力血管有扩张作用,因而能降低血压。硝普钠可松弛小动脉、静脉平滑肌,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使血压下降。降压嗪、长压定均有松弛血管平滑肌的作用及降低血管的阻力,使血压下降。

  常用降压中药

  北京降压0号、利血平、降压灵、优降宁、复方降压片、肼苯达嗪、心痛定、络活喜、卡托普利等。

  中药降压1.罗布麻:味淡涩性惊,平肝降压、清热利尿。

  2.稀莶草:味苦性寒,祛风通络、清热降压。

  3.夏枯草:味辛苦性寒,清肝、散结、化痰、降压。

  4.钩藤:味甘性微寒,清热平肝、息风止痉。

  5.杜仲:性味甘温,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降压。

  6.决明子:性味甘寒,清肝明目,润肠通便,降低血脂及血压功,防止血管硬化。

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