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轻轻摸这里 可防4种常见病

  静静的闭上双眼,用心聆听世界的声音,如果关上心门,用耳朵聆听又会是怎样的一种世界,据说耳朵除了是我们的听觉器官,能够分辨出世界的各种声音,还对于身体的平衡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耳朵是五官之一,所以也是脏器之官,耳朵的功能仅仅是如此吗?还有什么更卓越的成就呢?那么就摸摸耳朵,或许它会告诉你特殊的秘密呢。

  耳朵如何摸有利于疾病预防

  1.摸一摸耳朵的轮廓预防感冒

  耳朵长在眼睛的后面,但是我们的眼睛所看的范围是有限的,所以想要知道耳朵长什么样子,不依靠其他工具是无法实现的,但是有些人有种技能,即盲人摸象,可见我们人类还具备摸这一基本功能,那么怎么摸呢?

  不要小看小小的耳朵,那么的薄弱,但是其中却是隐藏了很多的经络和穴位,我们可以用食指和中指一起摸一摸耳朵的边缘,如果在摸的过程中,再用点力气稍微捏一下,你会发现边缘的一些地方会有些酸痛,但是这样重复几次之后,就会感觉比较舒服,整个人都比较精神,这是因为耳朵的边缘隐藏着穴位,捏的动作会刺激到这些部位。

  还有一种摸法就是用我们的掌心去摸整个耳朵的大轮廓,把掌心整个贴近耳朵,慢慢的抚摸,可以按照顺逆时针的方向都要按摩,次数维持在40次为一轮,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能力多做几轮,知道耳朵有红潮的出现可以停止动作。

  这样的按摩可以按摩到整个耳朵,而且主要的是耳朵轮廓抚摸和按摩,尤其是耳廓上的三脚窝和耳屏,也是重点对应鼻子和咽喉等部位对应的穴位,能够及时的缓解鼻子和咽喉部位相关的疾病症状,例如感冒流鼻涕,咽喉肿痛等症状,还有利于预防感冒的作用,尤其是对一些体弱多病,常年患有鼻炎,或者是吸烟者的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2.摸一摸耳甲艇缓解便秘

  对于耳甲艇很多人可能都不是非常的熟悉,甚至是有些人根本没有听说过,更是不知道其是什么,它也是耳朵上组成部位之一,也是整个腹部的反射区,例如:脾、胃、肾、输尿管等部位均在耳甲艇内有反射区,而在摸这一处的同时,可以吧范围扩大发,因为周围还有便秘点、大肠、内分泌、饥点、肾上腺等穴位,所以坚持摸这里能够很好的缓解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特别是对便秘的症状改善效果会更好。

如何保护耳朵 按摩耳朵的方法 耳朵和健康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