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是什么意思 常吃这个可以延缓衰老

  氧化就是暴露于空气中的物质因为氧气存在的原因变质或腐烂。人的皮肤也是这样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氧化变得衰老。那么抗氧化是什么意思呢,有哪些抗氧化的食物呢,又有哪些天然的抗氧化剂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茶

  茶分很多类,但茶的颜色只有两种,黑色或绿色。不论黑色或绿色的茶泡出的水有红色、绿色、黄色、黑色等等。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是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这让它拥有了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茶的具体喝法

  无论绿茶、花茶、毛尖、还是碧螺春等都具有抗氧化作用,所以可以依各人口味而定,每天喝一杯即可,并且喝败的茶或是隔夜茶,我们不能再泡水喝,要立即倒掉吗?不用立即倒掉,我们可以用温水泡隔夜茶和败茶,把它倒进盆中,用来洗脸,不但除菌也具有抗氧化作用。

  喝茶注意事项

  (1)每天仅喝一杯即可,喝多了会使皮肤变黑。

  (2)不要喝败茶和隔夜茶。

  (3)第一遍茶泡的水好将水倒掉,因为第一遍是洗茶的一个过程,第二杯可饮用。

  (4)五谷杂粮。谷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e ,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增强免疫力,防止肌肤氧化。

  (5)不宜喝凉了的茶,否则肚子会胀。

抗氧化 抗氧化是什么意思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