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常做的这些事竟会降低工作效率

  中午可以说是一个让人非常纠结的时段,大部分人经过了一个上午忙碌的工作,此时早已经饥肠辘辘,即使强打着精神工作,也都在心里默默期待着午餐时间的来临。而也有一些人中午有着自己的计划,希望通过利用中午的休息时间来实现。不过,一般来说,中午的时间往往都比较短暂,很多事情得不到足够充裕的时间来实现,因此人们经常会选择一些其它的方式来消磨这段时间。

  比如有的朋友会在吃完饭之后出去散散步或者去咖啡厅再喝上一杯饮品,提前享受一下悠闲的下午时光,有人为了补充消耗的精力早早的午休以迎接下午的工作。甚至还有爱美的朋友中午也不忘去健身房锻炼上一会儿。那么人们这些中午的小习惯是不是就真的适合在中午这个时间做呢?如果不适合,又有什么根据呢?

  午休时间过长

  很多朋友经过了上午的工作,难免会感到劳累,再加上中午的气温比较高,封闭的环境中空气的流通效果也并不十分明显,因此常常会一到中午就昏昏欲睡。这种状况在吃完午饭后会更加明显,因为在午餐后,大量的食物在肠胃之间等待消化,肠胃的蠕动加强。人体中的血液为了保证消化器官的工作效率,必然要向肠胃集中,来帮助它们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此时人体的血压就会下降,对于脑部的供血就会出现相应的不足,于是便会产生犯困的情况。

  不过即使比较困倦,也不能立刻入睡。因为刚吃完饭就睡觉可能会引起食物的反流,使得酸性的胃液刺激食道,轻则让人感到肠胃不适,严重的可能还会引发食管炎等疾病,所以好的方法就是在吃完午餐之后起身走上几圈。人们常说的“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就是这个意思,需要注意的是,午休好在吃完饭后半小时进行,同时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应该保持在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太长的休息时间反而达不到佳的休息效果。

  运动量过多

  现代人往往都比较注重健康问题,对自己的身体状态也有着清楚的理解,所以即使工作的时候比较忙碌,也会制定相应的锻炼计划,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能够做到这些的朋友可以说都是意志力比较顽强的,不过在有得时候运动并不是一件有利无害的事情。

午睡时间过长的坏处 抽烟的危害 饭后运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