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做好防护措施保你健康无病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开始充斥着一个新的词语,叫做雾霾。可能很多人还不是特别清楚雾霾到底是什么,往往就会把雾霾和大雾天气混合在一起。其实,雾霾远远要比大雾的天气还要严重,雾霾,是一种灾害性的天气现象,破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在大力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什么是雾霾

  雾霾是一种特殊的气候条件和我们人类活动相互作用的结果,主要常见于城市当中,尤其是高密度人口的地区,必然会因为人类的活动而排放出大量的细颗粒物。

  一旦排放超过了大气的循环能力和承载度,那么这些颗粒物就会慢慢的持续积聚,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大量的雾霾现象了。

  雾霾的空气当中含有大量的灰尘、硫酸、硝酸等颗粒物,会给人们造成非常严重的视觉障碍,也就是灰霾。

  和浪漫的雾气不同,雾看起来是呈现乳白色的或者是青白色的,但是雾霾基本上就是灰红色的。

  随着雾霾一步步的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现在越来越多的段子说法也在渐渐的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世界上浪漫的事,不是我爱你你不知道,而是在雾霾的天气里,我就站在你面前,你根本就看不见我。”

  由此可见,雾霾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多大的不方便,而且现在很多人出门都带着防毒面罩,可想而知雾霾的危害是有多大了。

  雾霾对身体的危害

  雾霾天气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还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雾霾天气,会引发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因为雾霾的组成物质是非常复杂的,大大小小的数百种颗粒物,这些颗粒物通过我们身体的呼吸,进入到我们的呼吸道,严重的引发气管炎和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是身体不好的人,长期生活在雾霾天气之下,会引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雾霾天气的空气含量是非常低的,会让我们的心脏跳动加速,并且还会引起胸闷、气短等病症,所以说雾霾天气老年人和身体不好的人好不要出门和雾霾有过多的接触。

  除此之外,雾霾天气还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细菌性疾病,因为雾霾天气,就算是天上有太阳,阳光也不会照射到大地上的,我们能感受到的阳光是非常微弱的。

雾霾天气的防治措施 雾霾的危害 雾霾的成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