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常做的这些事竟会降低工作效率(2)

  许多整日坐在办公室的白领们都热衷于利用中午的时间来进行锻炼,无论是打球、跑步还是去健身房健身,都忙得不亦乐乎。以为自己充分利用了时间,其实则不然。因为经过了一上午的消耗之后,人体内的血糖水平都比较低,如果在此时进行剧烈活动,很有可能会引发运动性休克。而且大脑和心脏是人体的主要耗能器官,若是不能保证其适当的休息却在其需要休息的时候进行锻炼很容易造成对大脑的损伤。不仅锻炼的效果大打折扣,而且身体的健康也得不到保证。

  不过如果你已经习惯了中午锻炼这一项目,那么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我们可以通过调整一天的饮食来减少过量运动对健康的威胁,原本的一天三顿变成一天四顿,即早餐需要做到营养平衡,充分保证早上的工作不会受到影响。在十一点时就可以吃一些食物如饼干、零食等,这样在锻炼的时候就不会因为肠胃消化的压力而影响运动的效果了。

  烟瘾过大

  俗语有言:“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吃饱喝足之后,点上一根烟,在烟雾缭绕之间享受宁静的午间时光。这样的情景对许多烟民来说都是一种让人享受的一幕,不过事实上这种做法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众所周知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人们处于刚刚进食完毕的状态之时,其肠胃的蠕动就变变得十分频繁。血液的循环会逐渐加快,浑身的毛孔也会张开,在此时吸烟无疑会让有害物质大量的进入人体,从而对身体的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造成比平时更加严重的刺激和伤害。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带来的关于中午不宜做之事的注意事项。中午的时间比较短暂,可以用来放松休闲的活动项目也比较少,而且往往还要面临在下午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大家在选择活动时一定要万分注意。好能够针对自己的情况,在保证身体休息的情况下,尽量避开上文中提到的容易威胁到健康的活动,让自己的时间不会虚度。

午睡时间过长的坏处 抽烟的危害 饭后运动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