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这些喝水习惯千万别有129(2)

  “后勤处处长呢?”小葫仙问到这里,突然一旁桌子上站起个人来:“我就是。”

  “好,你来。”小葫仙带着后勤处处长走到大厅,指着脏兮兮的饮水机问道:“这里面的水,你敢喝吗?”

  一时间休息大厅里鸦雀无声,所有人同时看向小葫仙,后勤处处长有些尴尬的笑道:“这有啥的,我马上派人清洗干净。”

  脏饮水机里的水细菌多

  “这有啥的,这难道没啥吗?饮水机规定的是不是要一周清洗一次?你看看这样,起码俩月没洗过了。我们医馆用饮水机的初衷,就是让医患和家属喝上好品质的水,但是呢?这二次污染比河水还要脏,我平时没有抓后勤,你们就这么松懈吗?”

  小葫仙打开饮水机龙头,只听“咕噜”一声,桶里翻出一串气泡,这就是有空气进入,灰尘以及微生物就会被带入,桶装饮水机内的冷热水胆长时间不清晰就会繁殖出大量的大肠杆菌、葡萄糖菌等细菌,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后勤处处长彻底没话说了,低头擦汗,小葫仙有些无语的揉揉太阳穴:“今天下午一点,我会检查所有的饮水机卫生情况,我不希望再让我查到其他的问题。”

  后勤处处长领命而去,小葫仙有些疲累的端着自己的杯子回办公室,休息大厅还是鸦雀无声,小葫仙索性回头说道:“往后我会在大厅里安装一个馆长信箱,如果你们有想说的话或者是更好的建议,可以投信,不记名的,华秋医馆的工作,还需要各位监督。”

  经过小葫仙这么一说,大厅里的人气氛顿时开始活跃起来,这时有人问道:“纪医生,我们每天都要喝水,你给我们讲讲,除了脏的饮水机里的水不能喝,还有什么水是不能喝的?”

  喝水的误区

  小葫仙想了想说道:“刚烧开的水不能喝。”

  众人有些奇怪:“为什么?”

  “因为烫嘴阿。”小葫仙说完,全厅的人哈哈大笑,小葫仙也笑道:“虽是玩笑话,但却是真话,刚烧开的水确实是不能喝的,因为自来水都经过氯化消毒,其中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结合,会产生卤代烃、氯仿等多种致癌化合物,所以应该放凉一会再喝。除此之外,那些烧了好几次的水也就不要再喝了,这种水里面细菌超级多的。”

  小葫仙又在休息大厅里和众人聊了一会,说了很多关于喝水的养生小知识,一上午的时间过的也还是非常愉快,等到小葫仙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的时间了,小葫仙觉得不饿,就开始着手做馆长信箱的事情,并且开始写关于馆长信箱的介绍,小葫仙还会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呢?更多精彩,一起来看下一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刚烧开的水不能喝 喝水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