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这些养胃误区不可有128

  往期回顾:上一期我们说道,当小葫仙从硫唓房间出来之后,突然看到修为的身影,然后偷听到修为和一位陌生人大半夜在门外窃窃私语,这让小葫仙发现了陈家家主想要陈没药和完颜赶快完婚。这本是一件喜事,但是眼下完颜的母亲患上胃癌,对于完颜而言哪有什么心思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啊!这也使得修为和小葫仙犯起了愁。

  于是,在两个人认真的讨论之后,决定第二天一早去完颜母亲家探探口风。于是,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修为和小葫仙便早早收拾好,有心的修为还从老辈那里寻找了一些中药治疗胃病的秘方,然后准备了一些中药准备给完颜的母亲进行身体的调理。

  小葫仙和修为出发

  于是,经过两个人的悉心的准备之后,便开始出发了。就这样两个人一路上也在商量见到完颜母亲该如何开口,以及知道此事之后的反应,互相嘀咕着,心里就像海底针一样——琢磨不透。

  两个人一边说话,这个时候也来到了完颜母亲的家,此时,院子里面只有完颜正在收拾早餐的饭桌。

  “你们怎么来了?”完颜端着盘子转身看见了小葫仙和修为,眼睛里面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这个时候,小葫仙连忙探头往屋子张望说:“怎么就你一个人在?陈没药和你母亲上哪去了?”

  此时,修为则顿了顿语气说:“刚吃过早饭?”然后双眼瞅瞅餐桌上剩余的食物。

  “呀,怎么还喝粥呢?你母亲胃本来就不好,喝粥使不得的!”

  “啊?怎么会呢?”完颜则张着嘴巴,露出惊讶的神情看着修为。

  这个时候小葫仙立马敲打了下完颜的手臂,然后故作严肃的说:“让我这个养生专家来为你上一课!”

  喝粥不养胃反而伤胃

  很多人都认为粥是一种很粘稠且易于消化的食物,对于胃部不好的人来说是一种极好的养胃品。这也是很多人在照顾一些胃部有疾病的人所固有的一个食疗养生观点,实则喝粥并不能养胃,反而会加重胃部的负担,从而严重影响病情的康复。

  因为粥中的水分很多,而这些水分进入胃部中会对胃液产生稀释作用,从而加快胃部的膨胀,使得正常的胃部蠕动变得缓慢,这很不利于对其它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

  另外,在进行喝粥的时候基本不需要进行咀嚼,直接便进入到了肠胃中,而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在进行食物摄取的时候,进行咀嚼能很好的起到促进唾液分泌的目的,而在唾液中含有淀粉酶,这种物质具有极好的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从而帮助人体减轻肠胃的负担。

养胃的误区 喝粥伤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