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这事竟然会患上白血病(3)

  如何护理被染过的头发

  只要去正规的理发店,且控制好染发的频率,就可以大大减小患病的可能性,不过,如何护理就成了染发后摆在爱美人士面前的一大难题。因为,护理得不好,不仅会使染发的效果大打折扣,还会导致发质越来越差。

  1、初几天不要频繁洗头发

  很多人都有每天洗头发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发质偏油,需要经常洗,也可能是自己长期养成的习惯。不过,刚染过头发的那几天不要频繁洗头发,否则很容易使头发褪色。就算要洗,也不要将洗发水长时间地停留在头发上,应快速地洗掉。

  2、注意防晒

  说到防晒,我们往往会想到皮肤,并且在出门前给皮肤涂上了防晒霜,头发却没有受到应有的待遇。其实,头发也是怕紫外线的,特别是刚刚染过的头发。

  因为在染发时和染发后的一段时间里,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如果受到紫外线的侵袭,不仅会使发质受损,还会使颜色易褪。因此,出门前好给头发喷上一些养护喷雾,或者戴上遮阳帽。

  3、按摩头皮

  在给头发做过护理之后,可以给头皮做一些按摩,不仅能促进营养的吸收,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强头皮的抵抗力,防止头发脱落。

  按摩的手法很简单,五个手指弯曲,用指腹接触头皮,做向上抓取的动作即可。此方法随时都可以做,不妨多做几次。

  结语:美发的盛行一方面体现了人们对美的追求,另一方面也反应出大家的盲目。美发包括对头发的护理,也包括了对发质的摧残,比如染发。染发使人看上去更有个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们的精神面貌。但是,如果染发过于频繁,一年超过4次,就容易导致疾病。因此,大家一定要控制好染发的频率,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此外,对于已经染过的头发应做一些必要的护理,既可以使颜色更持久,又可以减少对发质的损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染发导致白血病 经常染发会致癌吗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