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这事竟然会患上白血病

  社会在发展,人们的审美情趣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以前,人们会认为美发是女人的事,而男性只要简单地剃个头就行了。现在再看看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染了各种颜色头发的男男女女,理发店里,男性和女性一样,做一次头发的时间都比以前长了。当然,这并不是说爱美有什么问题,无论男女,都希望自己能展示出一个独特的自我。

  不过,说到染头发,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染得漂亮、帅气,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染发剂毕竟是一种化学制剂,经常使用必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大家不妨回忆一下这次染发离上次染发相隔了多久,如果还不足三个月,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人体要完全代谢掉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短于这个时间就属于频繁染发了。

  频繁染发会导致白血病

  国外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频繁染发的人,患上白血病的几率比不染发或不经常染发的人要高出3.8倍。医学界特地给这类白血病命名为“染发性白血病”,可见,染发和白血病有着确切的因果关系。

  由于在染发的过程中,染料被涂抹在头皮上,然后再经过加热,使上色更均匀持久,但同时,也使得这些化学成分渗透过皮肤,进入了全身的血液循环,这是染发造成白血病的直接原因。国内外近些年的调查发现,很多白血病患者都有过染发的经历,这也是染发会导致白血病的又一佐证。

  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想使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一些,一旦长出了白发就用染发的方式将其遮盖掉。但同时,这类人群的身体免疫力已经跟年轻人相距甚远,所以更容易因此患上血液疾病。

  频繁染发的其它危害

  1、引起癌症

  经常染发不光会引起血液上的疾病,还会引起癌症,这也得到了医学界的证实。因为染发剂中如果不加入某种化学成分,即使上了色,也不能持久,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自然希望能用少的钱做出好的效果,并保持尽可能长的时间了。

染发导致白血病 经常染发会致癌吗 经常染发有什么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