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蔬菜农药这么去除有利健康(2)

  不过,焯烫还是可以保存一部分营养成分的,比如不溶于水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K,不溶于水的钙、铁等元素含量也不会下降。

  无数研究证明,蔬菜摄入量与多种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危险呈负相关,说明蔬菜吃得越多,人们越能远离疾病。

  蔬菜里不仅有农药,还有钾、镁、钙、维生素C、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K、类黄酮、类胡萝不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素。

  所以没必要因为害怕农药而不敢吃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

  身边健康的食物

  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主要为我们提供营养与能量。其实食物除此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自古以来,我国在饮食养生上有源远流长的历史。而一些健康食品不仅营养丰富,它们对男人具有食疗养生的功效。那么,我们平常都会吃的食物有哪些是具有养生保健的奇效呢?

  1、榴莲

  很多人都不爱吃榴莲,因为其味道特殊,其实榴莲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尤其是在泰国经常作为病人,男人补养身体的食物。榴莲是可以活血散寒的食物。

  榴莲还可以改善腹部寒凉,促进身体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必备食物。但是要注意因为榴莲是可以暖身的,不可以吃太多,否则容易造成身体燥热,导致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上火。

  为了消除燥热,可以吃榴莲的时候喝一些淡盐水,或者吃一些梨,西瓜等对于消除燥热都很好。

  2、大蒜

  不吃大蒜的人很多,应该都是因为其味道太冲。其实它可以男人身体健康卫士。常吃大蒜的人发生癌症的几率明显更低,而且每天生吃半头大蒜可以降低癌症发病几率。

  大蒜还有很好的抗菌作用,对于阿米巴原虫等多种致病微生物都有很好的抵御作用。常吃大蒜还可以预防炎症哦。

  另外,常吃大蒜不但可以保证身体健康,还可以防止血栓,乌泽秀发,让头发更乌黑,亮丽,减少脱发。

  3、香菜

  香菜因为味道特殊,很多人都不爱吃香菜。香菜当中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对于维持血糖稳定,对抗癌症效果都很明显。

  而且人在年过40之后身体内的骨生成减少,骨皮质变薄,尤其是男人,很容易形成骨质疏松。所以进入中年期的男人多吃一些含有硼的食物,诸如香菜,可以有效保护骨骼,防止骨质疏松困扰。

  4、芥末

  作为一种调味料,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同样有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味道。芥末辣味强烈,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对于调节男人内分泌效果明显,另外芥末还可以增强活力,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让男人脸色红润。

  另外芥末当中的成分可以防止蛀牙,对抗癌症,防止血管斑块沉淀,扶住治疗气喘等等。芥末还可以有效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降低血压粘稠度等等。

  结语:我们不能听信传言,要有科学依据,我们还是能够放心大胆的吃蔬菜的,今天给大家讲解了蔬菜农药这么去除有利健康和我们身边健康的食物,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让每一个人都能更加的健康。

健康的食物 养生保健 养生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