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好这些事身心更健康

  每天早上,大家是从什么状态中醒来的呢?是自然醒还是被闹钟“折腾”醒的?是否想到接下来一整天的工作又会感觉到压力很大,又情不自禁地昏昏欲睡了呢?其实,“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在这个黄金时间真正地打起精神来,还是有些难度的。

  清晨我们即将开始新的一天,如何使自己快速地打起精神来,迎接一整天的挑战,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关注的问题。“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我们就来看一看如何启动这“好的开始”。

  早上需要你做这些事

  1、慢点起床

  如果不是要迟到了或是遇到了什么突发事件,好不要猛然起床。早上的时候,无论是人的肉体还是精神,都还没有完全苏醒,猛地起床,很容易引起头晕。并且,时间久了,还会产生负面的心理,认为起床是一件令人讨厌的事。

  起床的时候,一定要等到身心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起身,这个时间大概需要五分钟。可以在平躺的时候,慢慢地睁开眼睛,之后将手搓热了在脸上搓一搓。然后再做一些拉伸四肢的动作,比如先将膝盖弯曲至胸口,再尽量伸直。这样做可以使人快速地清醒。

  后再慢慢地坐起来,穿衣、下床也都好慢一点,以防摔倒。慢一点起床,可以使人清醒,减少头晕、摔倒的几率;同时,也给人从精神来带来满足的愉悦感。

  2、定时排便

  我们每天都需要进食多次,除了那些被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其它未经消化的蛋白质、脂肪、残渣等等都会成为体内的垃圾,它们好的出路就是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如果不能被及时地排出,它们就会滋生细菌和毒素,并被肠道二次吸收,给人体造成损伤。

  早上起床时,身体经过一夜的代谢,产生了很多废弃物。如果能及时地排便就再好不过了,可以说,这是一个排毒的过程。不过,说得容易,如何才能在早上定时排便呢?

养生早班车 早上做什么能养生 每天早上排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