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好这些事身心更健康(2)

  是的,每个人排便的时间都不太一样,但这是可以调整的。平时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如红薯、玉米、水果等。早上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去一下卫生间,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习惯了。

  3、喝白开水

  每天早上,在刷牙之后,需要喝一杯白开水。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代谢,身体里的水分已经处于短缺的状态了,比如排尿、排便、排汗等,都会使水分流失。因此,早上是人体血压较高、血液较粘稠的时间,一定要稀释血液。

  空腹的时候喝一杯水,可以起到冲刷肠胃的作用,并给肠胃一定的刺激,使其稍后能更好地消化食物。并且,喝水不仅能稀释血液,还能稀释毒素,并软化粪便,使早上的排便更容易。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早上的这杯水,好喝白开水,温度跟室温差不多就可以了,不要太凉,更不要冰镇,以免刺激到肠胃,造成腹泻。

  还有,虽然蜂蜜水、淡盐水也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健康水,但是它们并不适合在早上空腹时饮用。白开水无糖无负担,可以被人体完全吸收,是健康的。

  4、早饭要讲究

  很多人因为早上时间紧,总是不好好吃饭,不是不吃,就是在路上随便买一点吃,这样肯定是不健康的。

  不过,健康的早餐也是有一定的原则的,并不是你坐下来慢慢吃就一定健康。早饭应吃软一些的食物,因为肠胃的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吃太硬的食物不仅胃口不佳,而且不易消化。那些油炸、辛辣等刺激性大、不易消化的食物,都不宜做早餐。

  即便现在是夏天,吃的食物也好是温热的,比如面条、稀饭等。为了摄入充足的营养,还可以喝牛奶、豆浆、果汁等。

  结语:早上我们全新一天的开始,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对全天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有益的。早上起床的时候不要着急,慢慢地起床;每天早上要养成排便、喝水、认真吃早餐的好习惯。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来说,早晨都是我们将自己排空,再填满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才能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早班车 早上做什么能养生 每天早上排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