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这事做1分钟既提神又健身

  “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可不仅仅是勉励读书人的话,对于保养身体来说也同样适用。我们不妨回想一下自己平时早上起来时候的情景,是不是闹钟响了很多遍才睡眼惺忪地爬起来,带着一股“起床气”刷牙、洗脸,然后极不情愿地走在上班的路上?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早晨对我们来说,就是新的一天的开始。如果每天早上都不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势必会对自己一整天的心情都产生影响。那么,早上如何才能使自己快速地清醒,并精神更加振奋呢?

  早上这样做可振奋精神

  1、转动眼珠

  很多人早上喜欢赖床,都是因为不想睁眼睛,好不容易睁开看看时间,一闭起来又能睡着。其实这个时候,不妨转动眼球,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能让人快速地清醒。

  方法是这样的:先左右转10次,再上下转10次,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唤醒视神经,不再昏昏欲睡。

  2、按摩脸部

  盘坐在床上,双肘支在腿上,用十个指腹开始按摩脸部。头部固定不动,按摩的时候应由内而外,依次舒展额头、眼部、鼻翼两侧等,可使人快速地清醒。

  按摩脸部1分钟就可以了,之后还可以扣住头部,使点力气,做按压的动作。这个动作也是可以帮助人们提神醒脑的。

  3、伸懒腰

  早上起床很多人都会伸展胳膊,有些人称之为“伸懒腰”,其实,这看似慵懒的动作却可以给身体带来好处。由于在伸懒腰的时候,肢体的活动可以给大脑带来更多的氧气,因此,也可以起到令人更加清醒的作用。

  在伸懒腰的时候,头部应尽量向后仰,胳膊也要向后伸,这样可以确保流入大脑的血液更多,同时做深呼吸,新入更多清新的空气,以帮助提神醒脑。

  早晨养生还可以做这些动作

  1、揉耳轮

  耳朵上的穴位很多,并跟五脏六腑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早上能在精神放松的情况下揉一揉耳朵,就可以使全身都得到保健。并且,揉耳朵没有特别的手法,只要觉得舒服就可以了。

  我们在形容一个人精神矍铄的时候,往往会说此人耳聪目明,可见,耳朵灵敏也是健康的一大要点。每天揉耳朵直至其发热,可以预防头痛、神经衰弱等症状。

  2、揉鼻子

  鼻子是人体抵御外邪的第一道屏障,并且,鼻子也是肺的“外窍”,把它保养好了,对肺也是有很大好处的。

养生早班车 早上怎么提神 转动眼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