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4件小事使人睿智更长寿(2)

  所以夏天就很容易出现胸闷、气短、多汗等症状,夏天养阳气,我们就要先注意养心才行。

  首先,夏天我们不要贪凉,以免伤害我们体内的阳气,另外,夏天也不要吃的太过于油腻,要以清淡为主。

  因为这个时候的气血全部都在外面,所以体内很少有能量来消耗油腻的食物,所以吃的清淡点是好的选择。

  早晨早点起,清晨的阳光可以多晒一晒,充分接收阳气,多出汗,这样才能让气血通畅,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3.少吃油腻食品

  凡是长寿的人,在饮食上都是特别有讲究的,从来不吃肥肉等太过油腻的食品,否则很容易患上血脂高、早期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而且这种习惯的人通常是很难长寿的。

  一个人的寿命和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寿命自然不会长久。

  所以我们要注意营养进食,荤素正确搭配,尽量多吃素食,这对养生保健就是有极大的帮助了。

  而且中医研究证明,饮食过于油腻确实是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并且根据专家调查发现,食油量是直接与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乳腺癌、胰腺癌和结肠癌相关的,合理的油脂摄入是用其供给的能量来衡量的,占据了膳食总能量的20%。

  4.注意养腰

  在我国传统的养生防病的理论当中,是非常重视腰部的保健和锻炼的,腰为肾之府,多锻炼腰部,比如松胯、转腰、俯仰等运动,来疏通腰部的气血运行,就能有效的起到健肾强腰的作用。

  首先,我们可以两腿开立,与肩同宽,然后稳健的做腰部充分的前屈和后伸各十次,运动的时候尽量使腰部的肌肉放松。

  然后我们再次两腿开立,然后稍宽于肩,双手叉腰,均匀的呼吸,以腰部为中轴,胯部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做水平旋转运动。

  然后再按照逆时针方向做同样的运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的幅度也慢慢的从小到大,如此反复的做十次或者是二十次就可以了。

  结语:身体健健康康的,不生病,能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也是每个子女对于自家老人的心愿,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做运动,少吃油腻的食物,注意保存身体当中的阳气,也要多读书多看报,这样不仅锻炼大脑还能保证我们的身体与心理健康,养生效果是非常好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人如何长寿 看书的好处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