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常喝它祛湿防病益长寿

  很多时候我们会忽视喝粥的好处,认为它仅仅只是一碗粥而已,其实不然,喝粥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充饥解渴,还有养生保健的功效,那么你知道粥怎么做好吃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粥的做法,大家来看看吧。

  古语有云,药补不如食补,食补首推粥补。可见粥的好处,而粥一直被历代医家作为祛病延年、滋润补身、加速康复的食疗手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喝粥的好处吧。

  喝粥有五大好处不可错过

  1、延年益寿

  喝粥可以延年益寿,五谷杂粮熬煮成粥,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素与膳食纤维,对于年长、牙齿松动的人或病人,多喝粥可防小病,更是保健养生的佳良方。

  2、调养肠胃

  肠胃功能较弱或溃疡患者,平日应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很适合喝稀饭调养肠胃。

  就算没有胃肠疾病,吃了太多的油腻食物和高蛋白食物,人也会觉得食欲不振的,这个时候喝两餐粥,就可以让胃肠暂时休息一下,对身体非常的好。

  3、增强食欲,补充体力

  生病时食欲不振,清粥搭配一些色泽鲜艳又开胃的事物,例如梅干、甜姜、小菜等,既能促进食欲,又为虚弱的病人补充体力。

  4、防止便秘

  现代人饮食精致又缺乏运动,多有便秘症状。稀饭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饥之外,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

  5、防止喉咙干涩

  对于喉咙不适、发言疼痛的人,温热的粥汁能滋润喉咙,有效缓解不适感。

  夏天宜喝养生粥

  夏天人们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不思饮食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我们应该喝一些什么粥来养生呢?

  山药薏仁芡实粥

  健脾补气、清热利湿。

  主料

  铁棍山药300克、薏仁50克、芡实50克、大米100克、枸杞适量。

  做法

  1、薏仁、芡实洗净,用清水浸泡一晚;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20分钟。

喝粥的好处 粥怎么做好吃 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