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这些特征 健康长寿不是梦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和家人可以长寿,不过,通过观察身边那些长寿老人,不难看出,长寿的人都有着类似的“基因”,快来看看你和家人有没有这些“基因”吧。

  1、亲人大多长寿

  如果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兄弟姐妹大多长寿,这一信息就预示着,你先天身体条件比较好,具有长寿的基因。

  2、不酗酒

  少量地喝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酗酒就不同了,酒精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身体的多个系统,轻者醉酒,重者酒精中毒。时间久了,身体自然好不了。

  3、睡眠好

  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使激素分泌正常,精神更好。若是长期睡眠不好,健康恐怕就无从谈起了。

  4、不吸烟

  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容易引起肺癌、胃癌、口腔癌、心脑血管疾病等,是名副其实的“健康杀手”,长寿之人必定会远离。

  5、耐饥

  能适当忍耐饥饿的人,可以给消化系统争取出休整的时间,每餐只吃七八成饱,每周少吃一两顿饭,并不会造成营养不良,反而会促进脂肪的分解。长寿之人的饮食会很规律,绝不会因为感觉到饥饿而暴饮暴食。

  6、体重不超标

  俗话说:“千金难买老来瘦。”可见,中老年发胖是普遍现象。但是,过胖的身材会给人带来多种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肝硬化等,是长寿的大敌。

  7、脾气好

  动怒则容易伤肝,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引起心脏疾病。而那些长寿之人,他们早已看淡了利益得失,不轻易发脾气,是长寿的又一大秘诀。

  8、少吃红肉

  猪、牛、羊的肉被称为红肉,这种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较多,而肉碱还可能使消化道中的细菌繁殖。长期大量吃红肉,容易引起高血脂,不利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9、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稀释血液,预防血管疾病。因此,要想长寿,多喝水是少不了的。并且,健康的水莫过于白开水了,能没有负担地直接被人体吸收。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不过,有些人不需要做特别的保健,就已经具备了长寿的体质。对照以上的“长寿密码”,你做到了几条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吸烟的好处 人如何长寿 酗酒的人寿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