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 从男女这处体液竟能看身子好坏

  排尿的时候,大家是否注意过自己的小便是否清澈呢?在生活中,有些男性在排尿的时候,无意间会发现自己的小便混浊,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都有哪些,男性应该要知道哪些疾病会导致男性的尿液出现浑浊,不要让我们的身体变的不健康!

  近日,胃癌转化医学课题组新发现了尿液中的胃癌标志物,该研究成果在国际癌症研究刊物发表。

  这些新发现的尿液小分子化合物与血清传统肿瘤标志物对比,显示出更好的敏感性与特异性。该成果对于实现胃癌的“无创化”诊断、提高胃癌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有着积极的意义。预示着今后通过验尿也可以筛查胃癌!

  胃癌是一种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而我国又是胃癌的高发区,由于早期缺乏特异性的临床症状,往往被查出时已经达到中晚期,失去佳手术治疗时机。

  如何更早更有效地找出早期胃癌患者?研究团队关注肿瘤研究领域长期被忽视的生物样本——尿液,并在研究中发现尿液中确实存在胃癌标志物!

  尿液中的代谢物是人类生命活动的终分解产物,属于小分子物质,原有的检测设备无法分析测试小分子化合物。

  胃癌转化医学研究课题组从头摸索与建立分析方法,收集取样,并借助大学理工科的学科优势,利用分析化学领域的精密仪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暨GC-MS),在第一轮先对90余例尿样开展了初筛,发现了尿液里由100余种小分子化合物构成的代谢物谱。

  有了这一新发现,课题组进一步优化分析与数据挖掘方法,对锁定的17种潜力巨大的小分子,将样本又扩大200例进行定量分析验证。

  终发现氨基酸类和有机酸类共14种小分子化合物有生物学意义,这些新发现的胃癌尿液小分子化合物作为肿瘤标志物与血清传统肿瘤标志物对比分析,显示出良好的敏感性与特异性。其中有3种小分子在尿中的升高与胃癌不良预后相关。

  此次,围绕胃癌患者尿液小分子标志物的创新性发现也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课题组目前正着手进行尿液新型小分子标志物的临床实用检测方法学探索,使这项集医工、医理多学科交叉性研究成果能早日实现临床转化,造福患者。

  不管我们是醒是睡,肾脏从来不歇着,始终在辛勤劳动。排出代谢废物,实现身体里水和盐份的平衡,都得靠肾脏。

  而尿液,可以说是肾脏劳作的「汗水」了。尿液中含有水、一小撮血液中的代谢废物、尿酸,以及肌酐等物质。

  实际上,尿液中含有很多小秘密,它是肾脏健康的晴雨表。

  这篇文章中,健康头条(微信号:baojiandaifu)会为大家解决一些关于尿液的疑问。先从感官为直接的尿量、尿色和尿的气味着手,谈一些趣闻,以及它们和健康的关系。

  健康人一天会尿多少?

  人的尿量取决于肾脏中肾小球和肾小管(肾脏的功能单位)。

  正常成人的尿量为每天 1 000~1 500 毫升,大概是 2~3 瓶矿泉水的量。通常,白天的尿量比晚上的多。

人体器官 身体健康 身体器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