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脱发 脱发千万不要碰这些偏方(2)

  2、侧柏叶/桑叶洗头

  这类有挥发性特征的叶子洗头,可以起到一定局部刺激的作用,也有一定好处,但是说治疗脱发可能就名过其实了。

  3、杂粮粥、黑芝麻、黑豆

  所有食疗方法中,我推荐的是杂粮粥,有不少医学上的研究都认为这几类食物对于滋养头发有特殊的功效,而且很多网友亲自试验之后确实取得了效果,值得尝试。

  4、啤酒洗头、用醋洗头

  它们的原理都是弱酸性溶液闭合毛鳞片,是一种养发的方法,而且弱酸性的坏境确实也比较符合头皮本身环境,所以对头发生长有利无害。

  5、黄芪、当归、枸杞

  也不是说所有的中药都要敬而远之,黄芪、当归、枸杞像这样的药食同源的药材基本就没什么问题,做在食物里也可以。

  脱发病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治疗脱发哪些偏方千万不能碰了吗?脱发是令很多人头疼的一件事情,导致脱发的原因非常多,遗传、饮食不规律、生活节奏差、天天熬夜加班等等都会导致脱发症状哦!

治疗脱发 脱发怎么办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