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一到冬天皮肤就变成旱地 教你做个水灵灵的可人儿

   不少人一到冬天就特别烦躁,不仅是因为冬天的寒冷,更重要的是冬天干燥的天气让人特别糟心。自己本来光滑水嫩的皮肤被冬天摧残得又干燥又粗糙,无论抹多少护肤品都看不到一点起色。

  做人可真难啊,尤其是在冬天做一个水灵灵的人儿更是难上加难。难道我们对这片“旱地”真的无能为力了吗?非也。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白为什么一进入冬天,人的皮肤容易变干?

  ◆ 皮肤在冬天容易变干的原因

  1、皮肤的油脂分泌被破坏

  大冬天睡前泡个热腾腾的澡,简直比做神仙还享受!你舒服了,但是皮肤可就不舒服了。

  相信许多人泡完澡之后都会有皮肤紧绷难受的体验。这是因为冬季泡澡所用的温度一般比较高,过热的水容易破坏皮肤的油脂分泌。缺少油脂保护的皮肤就会导致毛孔扩张,变得越来越干燥。

  解决办法:避免使用过热的水泡澡。冬天适宜的洗澡水温是37℃-42℃。同样的道理,洗脸时也应该用这个温度范围内的水。

  2、皮肤的锁水能力减弱

  人体的许多器官都是在睡眠中慢慢进行活动并自我修复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诸多问题,明显的就是皮肤变差。这是因为一旦睡眠不足,皮肤细胞就会缺乏足够的修复时间,也无法在夜间吸收充足的营养。又没法休息又没有营养,皮肤的锁水能力怎么还能一如既往得好?

  解决办法:保证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同时适当食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给皮肤提供营养。

  3、皮肤受到反复刺激

  皮肤易干燥就容易引起静电,而有了静电就更会加剧干燥。于是悲惨的皮肤就陷入了“干燥-静电-更干燥-更多静电”的恶性循化之中。这样反反复复的刺激,严重干扰了皮肤的正常修复能力。

  解决办法:尽量选择全棉、羊绒的衣服,使用柔软舒适的全棉枕套和被套,以减少衣物产生静电的可能。同时保持房间的湿度,湿度高了就不容易起静电。

  ◆ 能使皮肤保持水润的食物

  * 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含量比较丰富,能够滋润和营养肌肤。

  * 木耳

  木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改善粗糙的皮肤。

  * 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

  苹果、柠檬、猕猴桃等水果中维生素C都比较丰富,它能软化角质,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和营养物质。

  人体的皮肤很娇嫩,稍微一不注意就会让它由温泉变成一块旱地。如果想让你的皮肤重新变得光滑水嫩,就按照上述要点仔细呵护它吧,用不了多久你的脸就能嫩得掐出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哪些食物能补水 皮肤保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