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两虚的症状 气血不足易与皮肤干燥症混淆

  气血是维持人体正常活动、抵御疾病和维持容颜的必须物质,当气血不足时候人体容易发生多种不适现象,如女性容易衰老、乏力,男性容易精力不济、疲惫。所以,自古养生提倡补气血,但是在明白如何补气血之钱,好能够明白自身是否气血两虚,以及气血不足和皮肤干燥的区别。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气血两虚的症状

  气血两虚的症状

  其实气血两虚指的是气虚和血虚,又可以成为气血不足。气血不足不仅仅在体表上有所表现,其实人体的内脏代谢、精神状态同样受到影响。

  1.血虚

  血虚在外表上表现为脸色苍白、嘴唇色淡、指甲白、头发干枯泛黄、眼睛干涩。

  在精神状态方面表现为头晕、眼花、乏力、手足麻木、不愿说话或运动。

  在生理方面表现为女性的月经不调、经血少、颜色淡,甚至出现闭经现象。

  2.气虚

  气虚则更多的表现在内脏方面和抵抗力方面,常常有易出汗、乏力、易生病等表现。

  肺气虚,则容易气短、出汗、咳嗽、胸闷、易感冒等。

  肾气虚,则精神乏力、腰膝酸软、尿频、易腹泻、听力下降。

  脾气虚,则容易消化不良、消瘦、腹泻、脸色黄。

  阳气虚,则畏寒、乏力、懒言少语、盗汗、眩晕等。

  气血不足和皮肤干燥的区别

  气血不足通常会伴有皮肤干燥、头发干枯、面色苍白等表现。但是在秋季皮肤干燥并不一定全部由于气血不足引起。

  首先,血虚比阴虚、干燥更容易表现出干燥的现象,如在皮肤出现干燥的同时极容易发生皮肤瘙痒、萎黄、没有光泽,甚至发生皱纹、掉皮屑以等,这也为什么血虚的女人更易衰老的原因。

  其次,气血虚还还会伴随着肢体麻木、精神差、白发、脱发、头晕等现象,而皮肤干燥仅仅是因为外界环境引起,只要只当补水、补油即可缓解。

  所以,气血两虚和皮肤干燥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血不足呢?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两虚的症状 气血虚掉头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