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用处 小芦荟还有这么多大用处(2)

  痤疮

  一些研究已经显示芦荟因为其抗菌特性可以助于愈合现有痤疮和痘印。它同样可以增加皮肤的滋润度而不会产生油腻。

  毛发干燥

  根据CBS新闻,这种植物的内部产生了很好的护发素,有着很好的保湿性能。将芦荟的“汁液”和芦荟胶用于你的头发,冲洗掉,然后再使用正常的护发素。

  糖尿病

  NIH说,虽然对于芦荟可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还不确定。但是“有两个研究表明经口服用芦荟胶能降低患有2型糖尿病妇女的血糖。但是另外的研究没有显示出相同的好处。”

  晒伤

  因为芦荟对于皮肤有冷却效果,内科医生和药剂师经常把它作为非处方建议直接推荐给轻微晒伤的患者。

  减肥

  根据《每日邮报》芦荟汁在去年作为保健饮料上市了。芦荟包含了一系列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C、E、叶酸、B1、B2、B3、B6等,而且它是为数不多含有维生素B12的植物之一,维生素B12有助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作为一个超级食品,它可以帮助消化以及从内部清理你的皮肤。

  芦荟的美容功效及用法

  一、自制芦荟化妆水

  芦荟化妆水的做法如下:①取新鲜叶片洗净,去除两旁的刺,用擦菜板擦成泥状;②在备好的容器上铺两层干净纱布,把芦荟泥倒入纱布中,并用纱布包好;③用力扭绞纱布包,滤出的叶汁便是芦荟化妆水了,可用清水稍加稀释后使用,也可直接涂面。④芦荟化妆水无法长期保存,只能在冰箱中保存4-5天,故一次不要做太多。

  二、自制芦荟唇膏

  芦荟护唇膏 以芦荟计配以蜂蜜,涂于唇部,可防止和治愈嘴唇的粗糙,干裂。唇边皮肤吸收了营养,强化了血液循环,唇部就有了血色,并且滋润和富于弹性,效果十分显著。

  三、自制芦荟面膜

  材料:芦荟50克、黄瓜1条、鸡蛋1只、面粉或燕麦粉、砂糖或蜂蜜。

  做法:1、将芦荟洗净刺,黄瓜洗净,然后将让他们放入搅拌机中搅碎。分别用纱布过滤取汁。2、将鸡蛋打入碗中,然后放1勺芦荟汁、3勺黄瓜汁、2勺白砂糖或蜂蜜,充分搅拌均匀,后加入5小匙面粉或燕麦粉,搅拌成糊状。3、将面膜均匀地涂于面部,放松面部肌肉,待30~5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四、自制芦荟皂

  片仔癀+完美芦荟胶,偶然混合两者感觉对我这个混合痘印皮的效果很不错。芦荟可以保湿,片仔癀又有祛痘功效。自制的手工皂对于祛痘去油深层清洁有用了。

  五、芦荟洗浴液

  将2-3片芦荟叶,以檫菜板磨成浆状;装进沙布袋内,放在浴缸内洗浴。在热水中,芦荟的有效成分能全部溶于水中,被人体皮肤吸收。使粗糙皮肤复白嫩,消除皮肤上的瑕疵,达到全身美容的目的。同时也对内脏疾病、挫伤、撞伤、关节痛都有疗效。除对女性有卓著的美容效果外,尤对老人的神经痛、风湿痛更为有效,效果极为显著。

  结语:芦荟的使用已经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了,芦荟不仅可以做食材,还可以当做美容护肤的用品!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芦荟的用法,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芦荟哦!平时多了解这些常识,对生活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哦!

新鲜芦荟可以祛痘吗 生芦荟擦脸的正确方法 芦荟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