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虐我千万遍 我却奈它无所何 便秘 你知道怎么对付它吗

  古代的读书人称厕所为“舒园”,也就是让人舒服的地方,但对经常便秘的人来说,厕所不仅不是给人舒服的场所,而且是自己的“噩梦之乡”,有些人一进厕所就是一个小时以上,出来时更是满目愁容。那么对于便秘,我们真的对它无可奈何吗?下面本文就此谈一谈一些对付便秘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多食用粗纤维食物

  粗纤维食物本身具有很好的通便功能。我们之所以便秘,大部分的情况是肠胃蠕动慢导致,而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白菜、玉米、萝卜、韭菜等,都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实现轻松排便的效果。

  二、多喝水

  多喝水似乎成了陈词滥调的代名词,不过对付便秘,它确实是有效简洁的方式之一了。便秘引起的条件之一是体内水分不足,体内缺水,大便必然干燥,从而导致便秘。因此,让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地方放一个水杯,时常饮水,对治疗便秘是非常必要的。

  三、坚持锻炼身体

  身体的健康是协调性的,便秘很多情况下就是身体失调导致的,因此,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对便秘患者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尤其对上班族,建议双休日不要贪睡,走出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跑步或打球,这些都能进促进体内畅通,让便秘尽快远离我们。

  四、规律排便

  人一旦养成某种习惯,就会形成所谓的“生物钟”,因此,每天形成固定时间去排便,身体就会在那个时间自动做出反应,这对治疗便秘确实是非常有效的,一般排便的时间可以在早上起床半小时左右为宜,身体的毒素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排入到肠道,这个时候排出能体现排毒的功能。

  五、上厕所前先散步

  对排便正常的人而言,上厕所前散步是毫无必要的,但对于便秘患者,如厕前散会步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另外,这里建议可以在散步的时候喝点水,这样可以让身体更加湿润,配合肠道蠕动,排便时就会轻松很多。

  以上就是本文的一些建议,总而言之,身体的健康和协调是克服一切病痛的根本,你get到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的原因 怎样克服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