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要这样养 就不会痛得打滚

  胃病发作,疼得人死去活来恨不得在地上打滚。常言道:养胃,养胃,三分治,七分养。再好的胃药,都只能帮你缓解一时之痛,想要彻底根治胃病,静心调养、细心料理才是王道。那么如何养胃呢?摸清胃的“喜好”,养胃自然手到擒来。

  1、胃喜温不喜凉

 

  冬天为了风度甩掉温度,薄薄的衣服抵挡不住寒气的侵袭,使胃也受到了波及;还有喜欢吃冷饮、喝冷水,水果一下子吃太多,胃长期待在“冰窟里”。这几种情况如不及时改善,日积月累,胃寒也就出现了。

  胃很娇气,喜温不喜凉。时刻注意保暖,不吃生冷食物,多喝点热水,才是养胃的方法

  2、胃喜软不喜硬

 

  长期吃粗糙坚硬的食物会对胃壁和胃黏膜造成损伤,也会增加胃消化时的工作负担,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胃病的人,粗糙坚硬的食物对于他们的胃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平时烧饭做菜的时候要多用蒸、煮、熬的方法烹饪食物,比如多吃点小米粥、煮得烂烂的百合粥、软软的面条等。还要注意吃东西的时候要小口小口吃、细细嚼碎,给胃减轻负担。不要狼吞虎咽增加胃的工作量。

  3、胃喜清淡不喜刺激

  小小的胃很娇弱,受不得刺激。如果胃没有什么毛病的人,偶尔吃点麻辣食物过过瘾也无可厚非,但长期吃就容易吃出胃病。至于本身就有胃病的人,还是乖乖戒掉辣椒、花椒、咖喱等重口味食物吧,否则很容易引起胃病发作。

  此外又油又腻的食物、过酸过苦的食物、过咸过甜的食物都会刺激到脆弱的胃,想要养胃的人应该吃点清淡的食物,做饭做菜时少放盐、少放糖、少放油。

  4、胃喜规律不喜暴力

  “暴力饮食”就是我们俗称的暴饮暴食,一饿就是一天,吃一顿想要顶一天或者顿顿吃撑,这种“暴力饮食”是胃害怕的,没胃病的人都会吃出胃病来。

  要想养好胃,就必须有规律:少食多餐,定时吃饭,每餐吃到七成饱,不要太少、不要太多,这样才能把胃照顾好。

  养胃是个很费时间的事情,但你所付出的时间都会有回报。不要每次都到胃痛到满地打滚,才后悔平时没有养胃。当你把“养胃”当成是一种习惯,胃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好,甩掉胃药、甩掉胃疼当然就指日可待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胃的方法 胃痛怎么缓解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