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两个放屁高峰期 到时候赶紧去厕所

  周末去图书馆,躲在角落里看书,你们知道的书内容不便透露。

  图书馆很安静,儿子(六岁)在我身边,放了一串又长又响的屁,用他自己的话说:妈妈,我的屁可以串糖球了!用形状描述,请看省略号……

  重点来了,隔壁桌的一位中学生说:阿姨,你的手机来短信了……

  其实,不分你我,孩子还是老人,每天都会放屁,一般会放屁10-15次。如果哪一天你不放屁,不该高兴,因为肠道生病了。

  吃饭爱讲话、吃多淀粉类食物、吃饭太猛等,都会导致屁的产生。人体吃进去的食物会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气体,类似于将小苏的放进白醋里产生气体。

  另外,人体肠道内有大量的细菌,食物在细菌作用下,分解出有利于身体的营养成分,在这个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甲烷)。

  一天中两个放屁高峰期,请记得去厕所!

  两个高峰期分别是在中饭后、晚饭后的5小时,此时请去厕所放个痛快,记得带上纸(防悲剧出现)。当然要是夜晚,那么就让你的另一半遭殃吧!

  为什么放屁高峰期会在饭后5小时呢?

  其实这是一个大概时间,食物进入胃部之后会在4小时左右排空,进入肠道内被细菌分解。食物在人体内的消化顺序是不一样的,水、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糖类物质容易消化和排出体外,时间一般在4-6小时。而这两种物质是造屁的食物,所以会让你在饭后5小时左右进入放屁高峰期,但屁不怎么臭,却响。

  难消化的是蛋白质和脂肪,时间为12-36小时不等,而这两者是臭屁的制造者,所以之后放的屁量少,但会臭。

  怎么做能少放屁呢?

  1.细嚼慢咽,少带入空气进入胃肠道,少吃较为干燥的食物,多喝水。

  2.少吃高淀粉又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红素、土豆,以及蔬菜中的包菜等等。

  3.为了避免太臭,一定不要便秘,越是便秘,放屁越臭。

  4.实在忍不住,去厕所放个痛快。另外,屁多或屁少还要警惕肠道疾病的出现。

  忍住不放的屁去哪里了?

  正常的放屁其实是一种肠道蠕动表现,之所以忍不住,是因为肠道在不停的蠕动。

  但是,当你在把屁憋回去之后,屁会被肠道吸收,进入血液,通过肝脏,终经过肺呼吸排出。

  所以,想放屁就放吧!为了健康,面子不值钱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屁多是怎么回事 屁是如何形成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