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最怕的6个动作 忽然回头竟会晕倒

  老人常说岁数越大骨头越脆,所以做家务也常会慢吞吞的。作为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以及避免意外的发生要提醒老人这个6个动作不能做。

  吃饭太快

  被噎死的事情你听过吗?笔者打听周边的朋友,发现朋友都反应家族里或周边的老人,会有因为吃饭被噎死的现象。

  原因是这些老人有缺牙、少牙现象,加之吞咽迟钝、动作不协调,在饮酒后、情绪不稳定或吃饭过快的情况下容易发生噎着、呛着现象。

  有数据显示,因噎着导致的猝死,在所有猝死原因中排第六位。

  突然回头

  对于年轻人来说,贫血、气血不足,突然的回头或蹲下后站起来,会出现头晕、眼花现象。而中老年人,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因为颈部是大脑血液流动的枢纽,突然的回头,导致对大脑的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晕情况。

  建议老人回头的要轻缓,况且中老年人颈椎多有问题。

  嗓门大、爱生气

  电视剧里经常发生一些老人会因为生气、发怒、大喊而出现头痛、头晕以及心脏病发作的现象。

  其实这不仅仅是演戏,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发生,生气、发怒会刺激心跳加速、血压上升,轻着面红耳赤、头晕,重则引起心脑血管问题。

  建议,中老年人避免大喊大叫、与人抬杠或争执。

  突然坐起来

  老人,多数伴有颈椎不好、骨质疏松、三高问题,早晨起床用力过猛,对腰椎、颈椎、骨骼都是考验,同时会因为用力过猛而引起脑血管问题。

  另外,老年瑜伽也越来越普及,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伤害,也要避免用力过猛,事前做拉伸运动。

  弯腰拖地

  老人几乎包揽了家中的所有家务,但是拖地对于老人来说,确实对腰、腿有着考验。

  其一,拖地时地面潮湿,容易发生摔倒现象。其二,拖地时候需要弯腰用力,容易引起腰椎痛。

  便秘

  身体衰老,不仅是骨骼和皮肤,还有肠道。老人肠道的蠕动减弱,腹部肌肉减少,排便用上力气,所以容易发生便秘。

  越是便秘,老人越容易用力排便,会导致腹压升高,血压升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如诱发心梗。

  建议,老年预防便秘可以多食膳食纤维食物,也可以通过揉肚子来促进肠道蠕动,必要时可以使用开塞露来协助排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老年饮食营养 老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