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的营养价值 饭后吃梨排空体内致癌物(2)

  梨子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梨子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够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很好的养护作用;梨子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可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的作用。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的,它可刺激肠管,消除便秘。食梨还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可以防癌抗癌;梨中的果胶含量非常高,常食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因此,小编建议,经常便秘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梨子哦。

  梨的营养价值

  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

  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促进胃肠蠕动

  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保护肝脏、适合饮酒的人

  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低血压、养阴清热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梨汁大有益处。

  有助肾脏排泄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促进食欲,助消化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养阴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喝一两杯梨汁可缓解干燥。

  吃梨子的注意事项

  吃梨子的好处是不少,但是大家在食用的时候需要注意,梨子性寒凉,因此一次性不要吃得太多。特别是脾胃虚弱、患有慢性肠炎及糖尿病的人不宜吃生梨,你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另外,吃梨子时喝水、食用油腻食品的话还有可能导致腹泻。

  结语:梨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平时不喜欢吃梨的人要多注意。梨子的功效很多,它既能入药还能做菜,身体不舒服的朋友不妨多多研究梨子的吃法。吃梨子的好处值得我们深入去了解。

吃梨子的注意事项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